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哈利波特3>澳洲遭创 定为恐怖片儿童不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40 新浪娱乐


惊悚一幕:两人被巨形南瓜包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澳大利亚的电影及文学分级办公室(OFLC)昨天做出惊人决定,将哈利波特系列第三部《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定为M15+级恐怖片,并称如此分级是因为片中的“恐怖成份”较多。此消息一出,各界一片哗然。

  根据原书作者罗琳系列魔幻小说拍摄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2001年)和《哈利波特2:消失的密室》(2002)在推出时都被定级为较低的PG级(建议父母指导级),两片均在一段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时间内牢牢占据票房冠军的位置。

  根据OFLC的分级制度,定为M15+级的影片不得推荐给15岁以下的青少年观看。然而《哈利波特3》五月份在纽约市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式时,许多不满15岁的小影迷却对影片评价颇高。

  有趣的是,OFLC的分级制度并不要求父母一定要亲自陪孩子来观看M15+级的影片。

  对OFLC分级决定最感郁闷的恐怕要数《哈利波特3》在澳大利亚的发行商Road-show电影发行公司,记者无法联系到该公司就此事发表评论,但各界预计该公司会不服该分级决定而提出申诉。然而由于各种原因,该公司唯一能够向OFLC呈交反对意见的时间只能是下周三,即影片在澳大利亚上映的前一天。

  比起该系列的前两部影片来,《哈利波特3》主题更加错综复杂,反映了这些少年魔法学员们不断成熟的过程。本部影片的主线是一个邪恶巫师逃出监牢并要追杀哈利波特。

  据悉,根据本部影片制造的一个电脑游戏被有关部门评定为G级。去年,罗琳的《哈利波特3》一书被墨尔本的玛拉娜莎基督教学校图书馆拒之门外,该校表示此书已经超出了学校“幻想政策”的界限。(小倪)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