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特洛伊》激情裸戏被删减 三剪刀剪掉500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3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章杰) 6月12日《特洛伊》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以来,气势如虹,首个周末3天票房就已经达到了1500万元,超过了前不久全球同步上映的影片《后天》创下的1300万元的纪录。截至本报发稿,《特洛伊》全国票房已经突破2000万元大关,南京票房也一举冲破50万元大关。不过,记者昨日从中影有关人士处得知,发行方之前预计该片票房还要高,只是由于国内电影分级制度没有推出,因此该片在放映时进行了大幅的删剪。而此消息在媒体透露出来以后,给《特洛伊》票房造成了负面影响,估计最终将会使该片国内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票房损失500万元。

  据统计,为了能让影片正常进入影院,影片被删节的镜头接近15分钟。大量的剪辑固然是为了观众的“视觉健康”,但另一方面也在某种程度上造成了剧情的七零八落,影响了艺术表现的完整性和流畅感。

  删剪一:阿喀琉斯脚踵之谜

  电影结局时,帅气的布拉德-彼特扮演的阿喀琉斯因为被帕里斯的一支飞箭刺中了脚踵而立刻丧命。观众们在看到这个情节时,为主人公的不幸而难过,同时又有疑问:阿喀琉斯不是刀枪不入的么?其实,电影在开始时剪掉了关键的一段——阿喀琉斯出场是在一个帐篷里,他和两个女人全裸地睡在一起,那时候被手下叫醒。因为电影中的人物都是沉睡状态,因此镜头都是静止的,远景中的人物虽裸但配合着弱光显得相当有质感。而被一起剪掉的除了这个漂亮的镜头外,还有一段阿喀琉斯身边一个小孩叫醒他时的一段对话,大意是说他身体任何部位都刀枪不入,除了脚踵部分。这给后面他的死埋下了伏笔,可谓十分重要。

  删剪二:美人海伦脱衣

  在斯巴达,美人海伦和帕里斯在房间里讨论逃跑不逃跑的问题时,两人有过一场所谓的“激情戏”——海伦脱下自己丝薄的衣衫,和帕里斯激情相拥。而现在被剪后的电影,只留下两人的一段对话,镜头就切向了狂欢的人们,然后镜头切过来后,就见两人衣服已经脱去,镜头也只到他们的脖子处。而被删掉的这段唯美的激情戏,是导演用作渲染两人感情深厚的重要一笔,为之后特洛伊为何要保护这样一位美人做下铺垫。

  删剪三:帐篷内激情戏

  最令观众感到突兀蹊跷的还数片尾,阿喀琉斯和女祭司帕里伊斯在帐篷中经过一阵很“哲学”的对话后,开始进入“情爱”状态。布拉德赤裸的身体刚开始向对方靠近时,镜头就很突兀地一下子转到帐篷外的海滩,然后突然天亮了。镜头转进帐篷后,阿喀琉斯竟然已经把衣服穿好。这时甚至还出现了一段莫名其妙的电子音乐。事实上,电影公司重金聘请布拉德-彼特出演此片,很大程度就在这个镜头上他会展露出性感的身体,展现英雄身体的阳刚之美,以及战争中爱情与生命的本质撞击出的最热烈的火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特洛伊》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