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华氏911》争议不断的大赢家专题 >正文
《华氏9/11》北美票房夺冠 迈可-摩尔显本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9:00 新浪娱乐

  《华氏911》("Fahrenheit 9/11")的发行商星期天表示,迈克尔-摩尔(Michael Moore)执导的热门纪录片《华氏9/11》在北美上映的前三天里获得的票房收入,比其执导的奥斯卡获奖影片《科恩拜伦的保龄》("Bowling for Columbine")整个上映期间取得的票房收入还要高。

  摩尔在《华氏9/11》这部影片中记述了布什总统与伊拉克战争期间的一些人物与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件。该片自6月25日上映以来在美国和加拿大共取得约2180万美元的票房销售,本周末更是获得了北美电影票房榜的桂冠。

  本周三,该片只在纽约的两家影院开始上映,以期先行造势,两天后再将放映规模扩大至868家影院。相比之下,对于排名前5位的其它大部分影片来说,每部影片的上映影院数量则超过2500家。

  加上在纽约首映,该片的累计票房收入达到2196万美元。摩尔执导的上一部影片《科恩拜伦的保龄》,在长达9个月的放映期内累计获得约21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期间,该片最高峰时也只在约250家影院放映。

  狮门影业公司发行部经理汤姆-奥登伯格表示,“这对迈克尔-摩尔来说是一次考验。他的声音在全国产生了共鸣,我想这才是我们可以称之为美国电影的影片”。

  他还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华氏9/11》这部影片无论是在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占优势的各州,表现均非常出众。而在共和党的大本营,如拿骚县(Nassau)、纽约、布莱格堡所在的北卡罗莱纳州的菲叶特威尔(Fayetteville),该片的门票甚至销售一空。

  狮门娱乐集团旗下的狮门影业公司、IFC电影公司及米拉麦克斯公司副总裁哈维(Harvey)与邦-韦恩斯坦(Bon Weinstein)共同参与了该片的发行工作。由于米拉麦克斯的母公司沃特-迪斯迪公司拒绝以米拉麦克斯公司的名义发行该片,因而韦恩斯坦单方买进了该片的发行权。

  摩尔表示,该片的制作成本约为600万美元。此外,奥登伯格还表示,发行商们花在这部电影上的营销费用还不到1000万美元,这是一个相对较低的数目。(静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华氏911》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