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61届威尼斯电影节CCTV6系列报道:9月6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23:23 新浪娱乐



(蒂姆罗宾斯接受专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蒂姆罗宾斯接受专访 上海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一看到蒂姆罗宾斯这位长着娃娃脸却总是眼神忧郁的好莱坞明星,电影《肖恩克的救赎》中安迪的影子就立刻浮现出来。蒂姆罗宾斯1988年因主演《百万金臂》中一举成名,1992年凭借《大玩家》一片获得嘎纳电影节影帝桂冠,去年又因在《神秘的河流》中的出色表演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蒂姆罗宾斯此次带来威尼斯的影片《生存》是他担任导演和制片人的最新作品,这是根据他的同名话剧改编的,讲述了美国士兵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在战壕里的真实处境。

  蒂姆罗宾斯:“我的这部影片能被搬上银幕完全是观众的意愿。这原来是个舞台剧,现在洛杉矶演出,常常爆满,之后在纽约连续几个月演出又是如此。后来在英国也是同样的情况。真正是大家的需求促使我拍这部影片的。”

  蒂姆罗宾斯自出道以来,已经出演了近40部影视作品。他同时还是一位成功的编剧、导演和制片人,并且干得得心应手。

  蒂姆罗宾斯: “我很喜欢当导演,但是做导演要花很多的精力去找资金。我一直还没有找到一个特想拍的题材。但是我正在酝酿一个剧本。”

  2003年他曾去中国上海拍摄影片《代码46》,中国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蒂姆罗宾斯: “在上海的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很喜欢。但可惜我在那里只待了一个多礼拜。”




(《无火的冬天》反响不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无火的冬天》反响不俗  新导演连称惊奇

  瑞士影片《无火的冬天》入围了本届电影节的竞赛单元,该片在威尼斯放映以后反响不俗,这对于第一次执导故事长片的该片导演格雷格·泽格林斯基来说,是个不大不小的惊奇。

  格雷格·泽格林斯基:“这是我第一次拍故事长片。我在两个多星期前才刚刚完成。能够来威尼斯参展就已经很令我欣喜了。我并不期待会得奖。

  《无火的冬天》讲述一对夫妇在一场大火中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从此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夫妇俩都沉入了无尽的悲伤,但是最终他们在异乡通过不同的方式重新找到了生存的意义。

  影片男主演奥雷里恩是第二次拍摄电影,幸运的是两年他的第一部参演影片就获得过威尼斯的奖项,虽然他和导演一样,对这部影片的获奖前景并不看好,但是他仍然认为这是一部很努力并值得关注的作品。

  奥雷里恩:“我跟导演克雷格的合作非常融洽。他毕业于非常著名电影学院,在创作上非常严谨,水平很高。我们曾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在一起排练,集思广益,使这个电影丰富起来。”




(游船码头装上水下探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匿名电话考验保安系统 游船码头装上水下探头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一开始并没有让人感觉到组委会对安全问题的担心,就是开幕式当晚出现的游行示威活动,似乎也是井然有序,警察们只是例行公事在现场巡逻。但是,近日,新闻中心后面的游船码头的气氛却相当紧张,这个游船码头是所有大明星要前往发布会现场的必经之地,组委会接到匿名电话说,有人在码头安装了水下炸弹,这一下子让威尼斯的保安部门惊出了一身冷汗,尽管事后证明这可能是一场恶作剧,他们仍然不敢放松警惕,派出了快艇日夜巡逻,并在码头装上了水下探头,以防恐怖事件的发生。




(昆汀现身嘎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昆汀现身嘎纳 只为捧场而来

  好莱坞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近日亮相威尼斯,这次他显然已经没有了在嘎纳当评委会主席时的神采飞扬,也不想受到媒体过多地打扰。不过在嘎纳就曾经与我们有过一面之缘的昆汀,见到我们还是热情地过来招呼,并为我们签名留念。昆汀此次来到威尼斯,是为本届电影节的一个小单元,《意大利电影的秘密》单元捧场造势,昆汀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自己是看着意大利电影长大的,而且从意大利b级电影中吸收了很多的营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CCTV-6每天18:50播出的(21:50重播)《世界电影之旅》栏目,本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现场报道尽在其中。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前方报道组 9-6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