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汤姆-汉克斯本周五左右互博 两大片同时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0:16 新京报

  温馨爱情片《幸福终点站》、全CG大片《极地特快》将于1月14日共同上映

  本报讯 (记者冯睿) 本周五(1月14日),内地院线将迎来2005年的首个排片高峰。当天将有《幸福终点站》、《极地特快》、《神经侠侣》《夺命蜂巢》4部新片上映。而其中最为精彩的莫过于《幸福终点站》和《极地特快》。巧合的是,这两部影片都由最受美国观众欢迎的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主演。

  《幸福终点站》是大导演斯皮尔伯格与汤姆-汉克斯的第3次携手合作,像《逍遥法外》一样走的是轻喜剧路线。故事讲述来自东欧的维克多-纳沃斯基为了躲避战火离开祖国,没想到就在他飞往美国途中,他的家乡陷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政变。下飞机之后,进退两难的维克多只能带着他那本“一个不存在的国家”的护照滞留在肯尼迪国际机场,由于不被允许踏入美国国土半步,他只能一直呆在机场的休息室里,等待着祖国战争结束的那一天。

  影片举重若轻,优美动人,将文化融合、政治冲击、自我寻找、爱与希望等大主题拍得幽默精巧,非常适合渴望温暖的成年观众欣赏。

  相比之下,由罗伯特-赞米基斯(《回到未来》、《超时空接触》导演)执导的技术派大片《极地特快》则更加“硬朗”。这部全CG影片讲述的是一个一心期待圣诞老人的小男孩在圣诞夜乘上“极地特快”,去北极参加圣诞庆典的冒险故事。影片使用了革命性的“表演捕捉”技术,汤姆-汉克斯一人分饰五角(只是声音和形象做过后期制作),在业界产生极大震动。

  《幸福终点站》和《极地特快》在美国的全年票房分别为7700万和1.5亿美元,两片的海外市场成绩也相当优异。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极地特快》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