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杯酒人生》继续受评论肯定 横扫各大奖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杯酒人生》继续受评论肯定横扫各大奖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杯酒人生》海报

  本周一,人们再次将目光集中在《杯酒人生》(SIDEWAYS)上,在奥斯卡评奖最佳风向标之一“第十届年度影评人奖”中,评委将5个大奖给予了这部红酒相伴的公路电影。

  随着一系列有“风向标”之称的影评人协会奖的揭晓,众多影片关于第77届奥斯卡奖的争夺已越来越白热化。在众多的影评人协会奖的争夺中,《杯酒人生》已经接连得到了
纽约影评人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旧金山影评人协会和波士顿影评人协会的肯定。

  托马斯成了大哭包

  这部小制作电影讲述了两个中年男人怀着失望和心碎在加利福尼亚南部的葡萄酒基地的旅行故事,该片获得了一致的喝彩声,荣膺最佳影片、最佳男女配角、最佳集体表演奖。在八项提名中,在导演、最佳男主角和原创音乐奖上败给对手。主演之一托马斯-海登-切奇接过奖杯时流下了眼泪,称自己成了个大哭包,他说:“我在电影中非常努力。”之后他对媒体描述,自己站在舞台上而他尊敬的人们在为他鼓掌的那一刻“非常感人”。演员之一维吉尼亚-麦德森也凭借该片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女配角奖。佩恩的妻子桑德拉-欧在接受最佳集体合作奖时提到,这部电影的导演和创作者之一佩恩激发了剧组所有人

  2000年,佩恩就曾以《校园选举》同杰姆-泰勒(《杯酒人生》编剧之一)一起获得奥斯卡最佳改编提名。相对狂扫奖项的情况,他与导演奖失之交臂被外界认为是小事一桩,但他本人则表示心里还是有点失落的,杰姆则说:“能获得提名就足够了。”

  斯科塞斯没有到场

  马丁-斯科塞斯导演的美国亿万富豪霍华德-休斯年轻时代的传记片《飞行者》共参与了六个奖项的角逐,最终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原创音乐奖。他没有出席当天在威尔顿中心举办的颁奖,但这个颁奖对于从未曾问鼎奥斯卡的斯科塞斯来说无疑是个好兆头。

  另外获得多个奖项的是《寻找梦幻岛》和《雷》,两者分别获得了7项和4项提名。《寻找梦幻岛》获得最佳新人奖(福莱迪-海默)和最佳家庭电影奖;《雷》获得了最佳男主角(杰米-福克斯)和最佳音效奖。

  在所有获奖人中,福克斯被许多权威人士认为最有机会在奥斯卡中夺冠,登台时,他少有地获得了人们的起立喝彩。女演员希拉里.斯万科五年前凭借《男孩不哭》一鸣惊人,这次因饰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的《百万宝贝》中一个无畏的拳击家获得最佳女主角。

  年度影评人奖由美国影评人协会组织,194个来自电视、广播、网络界的美国和加拿大评委的强大阵容使它成为同类奖评中的老大。(董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