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提名即将揭晓 看谁最终有资格角逐金像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奥斯卡提名即将揭晓看谁最终有资格角逐金像奖

《飞行者》是今年奥斯卡最大热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日下午6:30(美国时间上午5:30),第77届奥斯卡提名名单新闻发布会将在美国贝弗利山庄举行,届时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主席福兰克-皮尔森将与凭《钢琴师》而成为奥斯卡影史最年轻影帝的阿德里安-布洛迪一起公布奥斯卡24大奖项中的10项提名。来自世界各国的400家媒体将见证这一时刻,其中大部分电台、电视台早已挂出消息将现场直播提名公布,而第77届奥斯卡官方网站也将在第一时间挂出提名结果。

  据悉,2004年度最佳影片奥斯卡奖将于2月27日在好莱坞正式公布。而整个颁奖典礼将由美国ABC现场直播,在此之前则是播放持续半个小时的明星踏上红地毯片断。制片人吉尔-卡特宣称,以《指环王》三部曲而闻名的演员奥兰多-布鲁已确定出席第77届奥斯卡,这将是他作为颁奖人在奥斯卡的第一次亮相。

  另外,2004年外语片提名讨论会将和往年一样,在奥斯卡公布前的2月26日举行。(记者 彭骥 吴奕洁)

  和往年一样,关于奥斯卡提名的各项预测都争相出炉。

  路透社

  《飞行者》等可能获6项提名

  根据路透社的预测,届时最有可能赢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是在《灵魂歌王》中充满魅力地塑造了蓝调歌手雷-查尔斯的杰米-福克斯。而可能赢得提名的影片是马丁-斯科塞斯关于霍华德-休斯的传记《飞行者》,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催人泪下的拳击故事《百万宝贝》以及亚历山大-佩恩令人心酸的喜剧《杯酒人生》,这3部影片都有望赢得6项以上提名。

  知名影评人

  《飞行者》与《百万宝贝》的战场

  今年的奥斯卡破天荒地允许纪录片和动画片加入最佳影片的角逐,所以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之战异常激烈。影评家葛兰-慧博认为,虽然今年的奥斯卡是马丁-斯科塞斯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战场,但最佳影片也未必就落入他们的囊中。

  针对最佳影片,他提出了首选5部影片:《飞行者》《百万宝贝》《杯酒人生》 《寻找梦幻岛》《灵魂歌王》。

  而影帝之争,在《飞行者》中有上佳表现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及在《灵魂歌王》献演的杰米-福克斯都是首选。

  影评人褒贬不一

  本届奥斯卡提名,《飞行者》得到了学院派和影评界的颇高呼声。但在普通影迷的口碑中,《飞行者》的运气就没那么好了,各方褒贬不一。在《纽约时报》的官方网站上,专为网民发言开辟的论坛为《飞行者》“打开了架”。

  美国娱乐圈资深记者爱德华-道格拉斯语气坚定得有点武断,力捧《飞行者》。他称,从《百万宝贝》《杯酒人生》到《飞行者》,每部电影他都认真看过。《飞行者》从导演手笔到演员演技,甚至一些灯光、摄影、服装等方面的细节,都堪称二十一世纪电影的经典之作,总体效果上给人强烈的艺术享受。《纽约时报》评论员沙龙-沃克曼则撰写出《谁能把奖颁给<飞行者>》一文,调侃在之前美国影评人协会、外国记者协会等各界颁发的奖项中,《飞行者》都是提名多而得奖少,这说明这部电影因为太调和各方面的胃口,最终不能达到一种思想上的高度。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