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美联社奥斯卡预测《飞行者》杰米福克斯最看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8: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与去年不同,今年的奥斯卡奖项最终落入谁家显得扑朔迷离,难以预测。然而,美联社两位影评家大卫-杰梅因和克里斯蒂-雷米尔还是做了大胆的猜想:

  最佳影片:

  提名片:《飞行者》《寻找梦幻岛》《百万宝贝》《雷》《杯酒人生》

  杰梅因:我更看好《飞行者》。虽然没有《百万宝贝》那样的情感冲击力,但它是如今我们看到的最好的传记片之一。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漂亮“宝贝”说不定会侥幸成功。而《杯酒人生》搞笑色彩太浓,不适合获奖。《雷》很可能为贾米-福克斯带来最佳男主角奖,而《寻找梦幻岛》也有获奖实力。

  雷米尔:《飞行者》一部了不起的片子,尤其从拍摄技术方面讲。但是内容比较空洞。你走出影院的时候晕乎乎的没有留下什么印象,感觉跟没看电影一样。《百万宝贝》则改变了你身体的每一个分子,好像你也在场上打了12回合拳击。我希望看到《杯酒人生》获奖,这部片子可爱、微妙而辛辣,但是太小气太啰嗦,很难赢得最佳影片,赢得最佳改编剧本奖倒是有可能。

  最佳导演:

  提名者:泰勒-哈克福德(提名片《雷》)、迈克-雷(提名片《维拉-德雷克》、亚历山大-佩恩(提名片《杯酒人生》)、马丁-斯科塞斯(提名片《飞行者》)、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提名片《百万宝贝》)

  雷米尔:如果《百万宝贝》赢了,伊斯特伍德也赢了。他完整地传达看电影的感觉,而且作为74岁的高龄电影人,他非常引人注目。马丁-斯科塞斯电影的视角和细节是无与伦比的。但是《飞行者》不是他最好的作品。很滑稽《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和《好家伙》都没有给他带来大奖。我也很难接受他今年获得终身成就奖的预测。

  杰梅因:雷米尔看好《百万宝贝》可能是正确的,但假如他错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可能就会在《百万宝贝》和《飞行者》之间分配,而《飞行者》赢得最佳导演的可能性更大。该片有瑕疵,但仍然是大师级作品,将老式好莱坞风味和现代电脑制作技巧融为一炉。当然两部影片之间竞争会很激烈。但不会有太多人起念头给斯科塞斯颁发终身成就奖。

  最佳男主角:

  提名者:唐-钱德尔(提名片《卢旺达饭店》)、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提名片《飞行者》)、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提名片《百万宝贝》)、贾米-福克斯(提名片《雷》)、强尼-戴普(提名片《寻找梦幻岛》)

  杰梅因:这些被提名者之间没有一个实力差的。钱德尔将表演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而戴普表现被压抑的感情堪称奇观,迪卡普里奥像一个活跃的发动机,而最强劲的竞争者则是伊斯特伍德和出色饰演了音乐家雷的贾米-福克斯。福克斯如何抓组雷的腔调、身体语言和精神,简直是一个奇迹。而且雷去年去世的事实也可能引起投票者的缅怀情绪,福克斯获奖可以说是十拿九稳。

  雷米尔:我同意杰梅因的看法。看到电影中的福克斯,你根本不会意识到这只是表演,你以为见到了真实的雷。钱德尔到达获提名的程度正好合适,而戴普将来也总有一天会获得回报。

  最佳女主角

  提名者:希拉里-斯万科(提名片《百万宝贝》)、安妮特-贝宁(提名片《成为朱丽娅》)、凯特-温斯莱特(提名片《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卡塔莉娜-桑迪诺-莫雷诺(提名片《万福玛丽亚》)、艾美达-斯丹顿(提名片《维拉-德雷克》)

  雷米尔:主要是贝宁和斯万科之间的角逐。5年前,斯万科凭借在《男孩别哭》中的出色表演赢得了最佳女主角奖,这次她会再次获奖。她饰演的女拳击手是一个复杂的角色,具有更高的高潮和更低的低谷。贝宁饰演一个过气的伦敦舞台剧女主角,这是奥斯卡某些投票者喜欢的角色,但除了她,《成为朱丽娅》没有更多的亮点。温斯莱特令人愉快,斯丹顿优雅而自然,而莫雷诺,这是她的第一部电影,她面前还有很长的电影生涯。

  杰梅因:斯万科的表演很显然比《男孩别哭》中更优秀。而令投票者犹豫的唯一因素就是给饰演角色类型相似的“男孩”和“宝贝”两次授予奥斯卡奖。我也支持斯万科。但贝宁饰演的过气演员的形象也会提醒投票者们,谁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在给她一次获奖机会呢?

  最佳男配角

  提名者:托马斯-哈登(提名片《杯酒人生》)、摩根-弗里曼(提名片《百万宝贝》)、贾米-福克斯(提名片《借刀杀人》)、克里夫-欧文(提名片《偷心》)、阿兰-阿尔达(提名片《飞行者》)

  杰梅因:摩根-弗里曼浑身闪射着安静的优雅、厌世的智慧以及顽童一般的幽默。他灵活地从贤哲一般的伙伴转变为悲剧角色继而转为全知的叙述者。他的同僚们肯定想找个机会颁给他奥斯卡奖。提名本身就是对他的欣赏。哈登和欧文也很优秀,但是没法与弗里曼竞争,而福克斯很有可能因为《雷》而获奖。

  雷米尔:我认为欧文胜出的几率更大。弗里曼很可爱很优雅,但他在《百万宝贝》中饰演摇滚歌星,人们会认为他的表演理所当然应该如此,结果反而会忽略他。欧文则饰演一个意想不到的角色,一部复杂电影中最复杂的角色,一个最无辜的人在两对夫妇之间造成了最严重的破坏,这个情节非常令人难忘。

  最佳女配角

  提名者:凯特-布兰奇特(提名片《飞行者》)、劳拉-林尼(提名片《金赛性学博士》、维吉妮亚-马德森(提名片《杯酒人生》)、苏菲-奥克尼多(提名片《卢旺达饭店》)、纳塔莉-波特曼(提名片《偷心》)

  雷米尔:马德森饰演一个朴实、安静的角色,我希望她获奖。鉴于她曾经是色情电影演员,好莱坞喜欢这种浪子回头的故事。但《飞行者》中布兰奇特的表演也非常杰出,抓住了人物性格的精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老派投票者会喜欢她的。林尼多才多艺,演什么都得心应手,但《金赛性学博士》一片中没有多少爱情描写,缺乏某种吸引力。而奥克尼多和波特曼应该止步于获得提名。

  杰梅因:我认为布兰奇特的角色很难演,但她演得很自然,没有矫揉造作的痕迹。至于马德森,无论在哪一年,她在片中的那番“葡萄酒是生命的隐喻”的演讲都会帮她赢得奥斯卡奖。清晨/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杰米-福克斯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