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京华时报》奥斯卡预测:谁能抱得金人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49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奥斯卡预测:谁能抱得金人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灵魂歌王》

《京华时报》奥斯卡预测:谁能抱得金人归(图)
《飞行大亨》

《京华时报》奥斯卡预测:谁能抱得金人归(图)
《杯酒人生》

《京华时报》奥斯卡预测:谁能抱得金人归(图)
《百万宝贝》

《京华时报》奥斯卡预测:谁能抱得金人归(图)
《寻找梦幻岛》

  预测:最佳影片《飞行大亨》

  技术统计可以给最佳影片预测注入理性的力量(如表)。《飞行大亨》色彩绚丽、酣畅淋漓,故事积极向上。相比较,《百万宝贝》在导演语言、镜头处理上并未有过人之处。《杯酒人生》尽管幽默,但与B级片市场的一类轻松幽默的小制作比较,也并不算特别出色。
倒是《寻找梦幻岛》,在影像上不输于《飞行大亨》,有可能是今年的冷门。最佳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百万宝贝》)

  从未获得过奥斯卡奖的马丁有望凭借《飞行大亨》拿下导演奖,但有小道消息称,该片是莱昂纳多的创意,而非马丁的策划。相反,伊斯特伍德从改编到导演再到表演一手包办了《百万宝贝》,甚至连配乐也上阵了。还有,马丁四度提名均铩羽而归,原因在于他是“纽约派”,不是好莱坞的人,评委的支持率显然比好莱坞之子伊斯特伍德低。最佳男主角杰米·福克斯(《灵魂歌王》)

  杰米·福克斯遇到了人生中只此一次的机会,他神形兼备、由内而外地演活了雷·查尔斯。虽然无资历的演员初次提名不易拿奖,但福克斯最近实在太强劲,况且今年又是黑人年(4位黑人演员入围,共提名5人次)。最佳女主角安妮特·贝宁(《成为朱丽娅》)

  当年一部美国丽人》,已让人见识到贝宁精湛的演技。可惜半道杀出个斯旺克,生生夺走了在握的小金人。两人此次再度相逢,虽然斯旺克对人物的塑造更加专业和投入,但贝宁积累了几十年的功力全部展现在了《成为朱丽娅》中。何况,以斯旺克现在的身份地位、事业状况,让她梅开二度与凯萨琳·赫本、伊丽莎白·泰勒等人并列,还为时尚早。最佳男配角摩根·弗里曼(《百万宝贝》)

  摩根·弗里曼之前有过3次提名,这次塑造了一个沉默寡言、善解人意的老友形象,恰到好处地起到了绿叶的作用。最佳女配角凯特·布兰切特(《飞行大亨》)

  凯特·布兰切特以精湛而传神的表演,向电影世界的女皇———凯萨琳·赫本做了完美致敬。她扮演的赫本事业心极强,有点自私,有点自大,还有点小女人味。

  历史上4度荣登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宝座的赫本是奥斯卡评委们心中永恒的女一号,因此小金人很可能会颁发给演技派的布兰切特,同时还能纪念赫本。最佳动画长片《超人总动员》

  讲述超人英雄家庭故事的《超人总动员》,不久前赢得了国际动画片协会颁发的10项安妮奖。最近3年,安妮奖都是每年奥斯卡动画片奖项的风向标。与之竞争的《怪物史瑞克2》惟一的优势是票房高。最佳原创剧本《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

  好莱坞最有才华的编剧里夫·考夫曼创作了一部古灵精怪的作品,让人印象深刻。最佳改编剧本《杯酒人生》

  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讲述普通人的故事,朴实亲切。最佳外语片《深海长眠》

  温馨、唯美的法国片《放牛班的春天》是强有力的竞争者之一,不过讲述一个男人近20年一直想尽办法让自己安乐死的西班牙影片《深海长眠》更让人动容。撰文Connie小B 制表 侯笑仙

《京华时报》奥斯卡预测:谁能抱得金人归(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