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品位欠高雅 影迷质疑最年轻的双料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 奥斯卡尽管是个外国的电影大奖,却也吸引着很多中国人的眼球,它的独特的幽默的风格,它的明星的云集,它的大片的展映,如今还要再加一条——它的黄种人的参与越来越多。今年的奥斯卡上,张艺谋带着《十面埋伏》再次冲击,尽管最终依然落败,但网友和观众仍很有兴趣地侃侃而谈。

  奥斯卡不是权威

  有网友质疑,奥斯卡对中国电影真的那么重要吗?奥斯卡果真是世界电影的标准吗?“能够获得最佳外语片的提名在一些媒体看来似乎跟中国足球冲出亚洲,中国体育走向世界一样的无尚荣光。《十面埋伏》的角逐以及最终的落选几乎被视为2005年中国电影的头桩大事。事实上,历数往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获奖影片,也很难代表该年度世界范围内最优秀的非英语类影片。”

  质疑奥斯卡影后

  特别当奥斯卡影后评出后,众人纷纷质疑希拉里成为最年轻的两届影后——奥斯卡大叔的又一个错误原因很简单,希拉里并不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演员。“看看希拉里的成功之路,2000年凭借《男孩不哭》中的表演幸运地首次入围就荣膺影后,影片中她扮演了一个极其男性化的女同性恋形象,可今年的希拉里在《百万美元宝贝》中扮演的女拳击手和《男孩不哭》中的假小子有什么不同?分明就是相同的类型。奥大叔真的是年岁高了,糊涂了。”

  章子怡英文有进步

  章子怡的英文曾经被斥为狂烂,今年章美媚作为嘉宾上台讲话,有网友笑言:“我听着口音不错啊,尤其是第二句,小章又不是Englishnativespeaker,为什么偏要说得很溜啊,她真说溜了,你们又说她媚外了。”“现在都要取消四六级了,中国人能把中文说好就已经很自豪了,毕竟人口占了全球的四分之一。”

  奥斯卡品位欠高雅

  尽管每年的奥斯卡典礼也是世界著名服装大师一展才艺的大好时机,可是昨日还是有不少观众批评奥斯卡服装品位大都欠缺高雅和精致。他们认为整个典礼让人失望,“章子怡老气的发式和一身平平无奇的黑色裙装将她的年龄定位在中年贵妇。整场典礼只记住了碧昂斯摇曳生姿的钻石耳环,还有蕾妮一身鲜红的长裙,能给现场增添一点亮色。” 本报记者 贺沂沂(编辑 宁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