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金像招引滚滚财源 帝后身价急剧看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6:11 新浪娱乐
奥斯卡金像招引滚滚财源帝后身价急剧看涨

杰米·福克斯和希拉里·斯万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已经落下帷幕,获奖影星们纷纷清点钱囊,他们到底能够在这场盛会中获得多大利益呢?答案是:取决你是谁。

  黑人演星杰米·福克斯由于主演《灵魂歌王》而在本届奥斯卡上称帝,他的片酬可能会因此而翻倍,一部影片的要价将在1000万美元到1500万美元之间。

  希拉里·斯万克当然也能赚到更多的钱,但她的片酬可能会比福克斯少数百万美元,部分是因为她演过两个著名的“性别倒错”的角色,可能会限制她的戏路。这两个角色是《男孩不哭》中的换装癖女孩和《百万美元宝贝》中的女拳手。

  相比之下,赢得最佳男配角奖的摩根·弗里曼此前曾4次赢得提名,作为已经成名的演员,他的要价不会上升多少。最佳女配角奖得主凯特·布兰切特的情况也差不多,她曾经凭借讲述16世纪英国女王故事的《伊丽莎白》获得奥斯卡提名并一炮打红,她的片酬不会上涨多少。

  谈到获得奥斯卡奖对个人的影响,2003年凭借《钢琴家》赢得最佳男主角奖的艾德恩·布洛迪称,“如今我更像一个商品。从商业角度讲我成为一个更安全的赌注,奥斯卡为你提供更多机会。如果你赢得一项奥斯卡奖,甚至只是获得提名,也能够大大抬高你的身价。”

  布拉德·皮特、威尔·史密斯、茱莉亚·罗伯茨、汤姆·克鲁斯、拉塞尔·克劳和汤姆·汉克斯等等大牌明星都极其具有票房号召力。他们的名字甚至对于影片最初的筹资、开拍等等过程都能提供方便。这些一线明星属于一个片酬在2000万美元以上的排他性俱乐部,更不要提电影的“分红”了。

  当然,相当多的明星没有赢得过奥斯卡奖,例如布拉德·皮特和汤姆·克鲁斯。但即使他们赢得了大奖,他们也不可能拿到更多的报酬了,因为他们已经处在了好莱坞食物链最高的一环。好莱坞一位制片人称,“对于那些已经取得顶级地位的巨星,获奖不能够给他们增加更多的价值。约翰·韦恩曾经凭借《大地惊雷》赢得他唯一的奥斯卡奖,那也是他演艺生涯的终点,除了‘感谢上帝’外,没有产生任何效益。”(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希拉里-斯万克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