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礼包亮闪闪 美国“作秀经济”再创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45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向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名人“献礼”正成为一种新兴产业。在奥斯卡等盛大的“秀”场上,商业活动正在强力渗透。按照近年形成的惯例,应邀出席奥斯卡典礼的明星们不能收取酬劳,但他们可以得到由不同商家赞助的礼包,其中包括免费境外旅游、豪华宾馆免费食宿、珠宝、化妆品、电子产品、皮草等等,总价值最多能够达到近10万美元。

  商家为奥斯卡颁奖典礼这样盛大场合的嘉宾提供免费礼品,希望在镜头聚焦于名人的同时,也能让自家产品跟着名人频频曝光,或者被媒体提及——某某产品为奥斯卡获奖者所享用。它们了解,如此强力的明星效应,无疑是一个能让大众牢记的出色广告。同时,“奥斯卡礼包”也能让奥斯卡奖获得者这种有影响的人物成为自家顾客。因此,为明星提供礼包,就成为众多知名品牌的必争之地。负责礼包事务的后台创作公司负责人卡伦·伍德说:“参与礼包竞争的商家总是希望自己的产品能得到最耀眼的明星垂青。”

  本年度奥斯卡颁奖礼之前,很多品牌已经开始角逐“奥斯卡礼包”的对象。与此同时,众多化妆品和时装品牌将目光投注到名人身上。在颁奖前夕,女明星们往往会被邀请到化妆品和服饰公司免费购物,后者希望一线红星身着自家服装和手包出现在红地毯上。很明显,一旦明星们选择了某种产品在颁奖典礼上露脸,这项广告的投入相对于今后的收益来说,真是九牛一毛。

  而知悉礼包实质内容的人,则被严禁向外界透露消息。但今年的奥斯卡提供的礼包,在颁奖前的2月21日就被《今日美国报》公布出去,无非是一些名贵的化妆品、箱包以及一些旅行礼券。

  在美国,作秀经济作为“注意力经济”的一部分早已有之,只是现在变本加厉,在各个盛大公众场合泛滥。奥斯卡颁奖礼前一天颁发的另一个电影赛事——美国独立精神奖上,On3品牌最终从125家竞争品牌胜出,为独立精神奖的出席嘉宾提供礼包。就连一向标榜独立电影精神的圣丹斯电影节,也受到作秀经济的侵蚀。卡伦·伍德说:“在圣丹斯电影节,华服、珠宝、礼包同电影相比吸引了更多的目光,这真悲哀。”

  当然,作秀经济在颁奖礼上四处渗透,奥斯卡也有应对措施。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对插播的广告做出了严格限制。但即便如此,奥斯卡也不是一个“零和游戏”,商家和颁奖机构总能实现共赢。(方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