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等待小金人漫长而伤感 奥斯卡封王后票房更关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王佳莹) 奥斯卡大战已经尘埃落定。但是,对于得到了“小金人”的胜利者来说,另一场无声的较劲才刚刚开始。不过这一次不是与同行的对手,而是与影片的投资商。在加冕了“奥斯卡”的光环后,按道理他们的身价已经有了潜在的升值。好莱坞是否会按理出牌呢?答案是:得看看你是谁!

  好莱坞的权威人士一致认为,虽然本届影帝杰米·福克斯和已经荣膺两届影后的
拉里·斯万克
都得到了一座令人艳羡的“小金人”,但是前者的潜在价值远远比后者要大得多。对福克斯来说,身价水涨船高是肯定的,但斯万克却不一定有这样的“待遇”。

  据知情人透露,在成功地塑造了灵魂音乐之父雷·查尔斯之后,福克斯的身价很可能会涨一倍,也就是说,他接下来拍电影开出的价钱将会介于1000万—1500万美元之间。反观斯万克,虽然她的身价有可能也会上涨,但是和福克斯的价钱会有几百万美元的差距,而两人之前的身价却相去不远。原因是斯万克在她拿奖的两部影片中——《男孩不哭》和《百万美元宝贝》——都是属于“男性化”的硬朗角色,这似乎让她的演技定了型。

  对比之下,对于摩根·弗里曼来说,等待“小金人”是一个漫长而伤感的过程,而得到奖项其实也已经是意料中事,所以这名稳重的性格演员很可能不会再以此来提高自己的身价了。同样的,凯特·布兰切特在本届获得的“小金人”,远远没有她在1998年凭借《伊丽莎白》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含金量来得高。

  当然,获得奥斯卡荣誉马上意味着名气和报酬的相应提高。2003年奥斯卡的得主、《钢琴师》的主演阿德里安·布罗迪曾对路透社的记者表示:“我现在就好像一件货价上的商品,对‘购买者’来说,我的价值更大了。而我被‘购买’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另一个一线的天才演员也表示:“如果你赢得了一座奥斯卡,甚至你只是得到了奥斯卡的提名,那么那就是一个把你卖出去的隐形标签。”

  但作为代理公司、制片人或者导演,他们要提高一个并且员的片酬,关注的不仅仅是“小金人”的力量,而且还有演员的票房号召力是否有所提高等。很多好莱坞的巨星,比如布拉德·皮特、威尔·史密斯、汤姆·克鲁斯、汤姆·汉克斯等等,他们的名字本身就是一个号召力,得不得到奥斯卡就变得无关紧要了。他们的名字往往比影片本身还要吸引人。“‘小金人’对于这些人来说并没有实际上的帮助了,只是一个名誉上的光环而已。”好莱坞的权威人士表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杰米-福克斯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