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金人”诚可贵票房价更高 奥斯卡颁奖尘埃落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02 新闻午报

  奥斯卡得奖者身价涨幅有奥妙第77届奥斯卡已经尘埃落定,好莱坞又开始讨论一个老问题,奥斯卡的肯定,究竟可以对得奖人的演艺事业和片酬发挥多大的推动作用,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要看得奖人是谁?杰米?福克斯回报最大

  本届奥斯卡,以最佳男女主角得奖人而言,好莱坞圈内人大多认为新科影帝杰米?福克斯受惠将超过二度封后的希拉里?斯旺克。

  杰米?福克斯在《灵魂歌王》中传神地诠释了美国黑人传奇灵魂歌手雷?查尔斯,赢得演艺事业第一座分量最重的“小金人”,好莱坞圈内人士认为奥斯卡的肯定,估计可以让福克斯的片酬上涨一倍,达到1000万至1500万美元之间。

  至于希拉里?斯旺克虽然时隔5年再度荣膺影后,不过她这两部得奖影片的角色类型都偏向阳刚气质,反而限制了她开拓戏路的空间,减少她在片酬谈判上的筹码,因此可能会比福克斯少数百万美元。

  相形之下,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的老牌演员摩根?弗里曼曾4次被提名,迟到的“小金人”虽然特别让人感动,不过他演技派明星的地位早获肯定,奥斯卡只是锦上添花,在片酬和片约上都不会有太大的实质变化。

  最佳女配角奖得主凯特?布兰切特的情况也差不多,1998年她曾凭借《伊丽莎白》入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这对她演艺事业起到的转折作用更大于此次的奥斯卡奖杯。票房号召力才是硬道理

  毫无疑问获奥斯卡奖能立即提升演员的威望,并带来丰厚的回报。2003年凭借《钢琴家》赢得最佳男主角奖的阿德里安?布洛迪说:“如今我更像一个商品。从商业角度讲我成为一个更安全的赌注,奥斯卡为你提供更多机会。如果你赢得一项奥斯卡奖,甚至只是获得提名,就能够大大抬高你的身价,也更有市场。”

  不过,在代理人、制片商、影像家和媒体的眼里,演员的赚钱能力跟他主演电影的票房关系更大,至于他拥有什么头衔反而不那么重要。像布莱德?皮特、威尔?史密斯、朱莉娅?罗伯茨、汤姆?克鲁斯、罗素?克洛和汤姆?汉克斯这样的超级明星都具有非凡的票房号召力。他们的名字甚至对于影片最初的筹资、开拍等过程都能提供方便,自然也能吸引大量观众到影院去。这些一线明星属于一个片酬在2000万美元以上的内部俱乐部,更别提电影的“分红”了。

  赢得奥斯卡奖的肯定却很难保证拥有明星号召力,问问玛丽莎?托梅(1993年最佳女配角《我的表兄弟韦尼》),或者默里?亚伯拉汉(1985年最佳男主角《莫扎特传》)就知道了。

  相当多的明星没有赢得过奥斯卡奖,例如威尔?史密斯、布莱德?皮特和汤姆?克鲁斯,但即使他们赢得了大奖,他们也不可能拿到更多的报酬了,因为他们已处在好莱坞食物链最高的一环。好莱坞一位制片人称,“对于那些已经取得顶级地位的巨星,获奖不能够给他们增加更多的价值。约翰?韦恩从影42年后,直到1970年才凭借《大地惊雷》赢得他唯一的奥斯卡奖,但那也是他演艺生涯的终点,除了‘感谢上帝’外,没有产生任何效益。”点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