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星传3》戛纳首映 “光头”波特曼抢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22 南方都市报
《星传3》戛纳首映“光头”波特曼抢镜(附图)

娜塔莉-波特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5日上午8:30,《星战前传Ⅲ》在戛纳电影节最大的影厅布努艾尔大厅放映。全球4000多名记者在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中观看了这部星战系列的最后一章,《星战Ⅲ》引爆了戛纳开幕以来全球媒体最大的观影热情。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女主角娜塔莉·波特曼以光头造型出现,再度引发媒体疯狂。卢卡斯在发布会上感慨地说:“28年后,整个故事终于完整了!”

  主创:“光头”波特曼抢镜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卢卡斯带领女主角娜塔莉·波特曼、男主角海登·克里斯滕森等主创出现在全世界媒体面前。女主角娜塔莉·波特曼以光头和休闲装扮出现,当有摄影记者问她为何如此发型时,她摸着光头开玩笑:“为了多晒晒这戛纳的阳光。”

  在谈到影片问题时,导演卢卡斯说:“‘星战’系列用了我28年的时间,当最后一部诞生的时候,我几乎不知道离开了它我该怎样生活。《星战Ⅲ》是整个系列中很重要的一部,它让之前的很多悬念和关联都有了答案。28年后,整个故事终于完整了!”

  期待:晚到只能坐走道

  为了满足全球媒体的观影,今天戛纳电影节将《星战Ⅲ》的放映安排在了最大的影厅布努艾尔大厅。能容纳4500人的大厅座无虚席,晚到的记者只能坐在走道上观看。西方观众对于《星战Ⅲ》的热情让人难忘,在“乔治·卢卡斯作品”和星战系列简介字幕出现时,场内的热情达到顶点。掌声、尖叫和欢呼声持续了5分钟才得以平静。在观看过程中,共出现了6次掌声,均出现在绝地武士一方获得胜利的时候。在两小时十五分钟的放映结束后,全场记者起立,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再度响起。

  电影:“星战”中最黑暗

  《星战Ⅲ》可以说是星战系列中最为黑暗、沉重和残酷的一部,也是星战系列的终结篇。影片从头到尾贯穿2200多个特技镜头,令人目不暇接。打斗场面非常多,大型打斗共出现三次,为阿纳金与奥比旺的火山大战、尤达大师和帕尔帕丁之战和温都之死。影片讲述了阿纳金背叛绝地武士,成为黑武士的过程,主题沉重,出现大量残酷镜头,包括阿纳金的妻子帕德梅的死和阿纳金在火山中被烧得只余上半身的镜头。好在影片的最后有一个“光明的尾巴”——阿纳金和帕德梅生下的孪生兄妹卢克和丽亚被分送到两个星球。太阳升起,预示光明未来。

  反应:听听掌声,还用说什么

  记者在放映结束后采访了几位西方记者观众。坐在记者身边的加拿大记者在观影过程中始终保持高度热情,她告诉记者:“《星战》是西方人的圣典,是想像力的来源。而现在这里简直像一个全世界的派对!”而来自美国《洛杉矶邮报》,参加过6次戛纳电影节的记者BEN则回答得更为绝妙:“这是我们的经典!卢卡斯是我们的神!听听这掌声,你还要我说什么?”陈弋弋/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