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家有仙妻》明日公映 “魔法师奶”北美耍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向来坚强高贵的妮可·基德曼要当淘气小巫女,动动漂亮笔挺的鼻子就能使出魔法。导演艾芙伦曾凭《西雅图不眠夜》、《电子情书》等爱情电影名噪一时,这回妮可·基德曼和威尔·法莱尔的俏皮组合取代了梅格·瑞恩汤姆·汉克斯的浪漫配对,上演60年代大热电视剧《家有仙妻》的同名电影版。6月24日,魔幻爱情喜剧《家有仙妻》(Bewitched)在北美公映。虽然片中的魔法只是让人发笑的雕虫小技,和《蝙蝠侠Ⅴ》、《世界大战》等片的期待值并不在一个档次,但妮可大耍“俏皮可爱”小伎俩正好填补暑期好莱坞爱情喜剧
的空缺,叫座力不弱。

  妮可耸鼻子耍可爱

  前不久才有一部《翻译风波》全球公映,坚强、优雅的翻译员妮可·基德曼摇身变成一名天真淘气的小女巫,对于妮可本身和观众来说都相当有新鲜感。除了几年前的《复制娇妻》和《大开眼戒》,这位澳洲美女极少演出娇俏“小女人”的角色,观众对她印象最深刻的作品莫过于为她夺得奥斯卡影后的《时时刻刻》和在我国公映过的《冷山》

  小时候的妮可·基德曼就是《家有仙妻》同名电视剧的忠实观众,看着它长大,和很多小女孩一样幻想某日也拥有片中人的魔法,她还有一个视若珍宝的女巫玩偶,见证了她挥之不去的女巫情结。“对于我来说,拍这部片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才能像60年代电视版里的女巫萨曼莎那样,在施展魔法的时候耸动鼻子,要做到她那样可真不容易。”妮可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演这个角色她经常在家练习面部动作。除了鼻子,手指、双臂都是俏皮女巫施展魔法的招式。

  艾芙伦再造爱情片经典

  本片的导演诺拉·艾芙伦以喜剧和描绘男女间关系见长,她执导的《西雅图不眠夜》和《电子情书》叫好又叫座。诺拉·艾芙伦和梅格·瑞恩、汤姆·汉克斯的合作可谓黄金三角。新片的男女主角妮可·基德曼和威尔·法莱尔的组合,以俏皮可爱挑战梅格和汤姆的浪漫温情。本片的制片人道格拉斯·威克信心十足地说:“威尔和妮可的组合很不错,一个是完美的普通人化身,另一个则是完美的女巫化身。”

  1960年代,ABC公司推出的魔幻情景喜剧《家有仙妻》,前后共拍摄了256集之多,是历史上著名的大热电视剧。艾芙伦要给这个故事一个21世纪的外衣,到底这“新瓶装旧酒”效果如何,相信观众自有说法。

  - 女巫的家事

  女巫伊莎贝尔(妮可·基德曼饰)想变成人类,但她老爸(迈克尔·凯恩饰)对她放弃魔法世界的生活十分不解,要知道在魔法世界,一切都非常容易。但倔强的伊莎贝尔铁下了心,跟老爸闹翻了离家出走。正在此时,上天给她安排了一段缘分。过气明星杰克·怀亚特(威尔·法莱尔饰)为了再创事业高峰,决心把经典剧集《家有仙妻》搬上银幕。一次偶遇之后,对伊莎贝尔耸鼻子的绝技念念不忘,认定她就是他新片女主角的最佳人选。在他的劝说下,伊莎贝尔决定接受她在人间的第一份工作——演员。影片开始拍摄了,伊莎贝尔的魔法让电影更加真实,而总是被捉弄的杰克却弄假成真,爱上了她。经常无法控制魔法的伊莎贝尔,动不动就把男友杰克整得狼狈不堪。

  21世纪女巫的魔法小手册

  21世纪当女巫,早就把黑色大袍、长尖帽、长指甲、水晶球……扔一边去了,唯一保留的只是飞天扫帚,但还小心地收起来。片中的魔法和《指环王》的相比就太雕虫小技了,施法也不过是抽抽鼻子、转转手指这样的小动作,为的只是教训一下丈夫,干家务的时候偷点小懒,除非这位优雅甜美的女巫被激怒。但她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法术,到处闯祸,后果则不堪设想。

  抽鼻子——插花、放火

  是老祖宗留下来的女巫必修术之一,用处也是最多的,比如插插花,让讨厌的人长条小尾巴,在饭桌上放把小火之类,都可以用抽鼻子来搞定。伊莎贝尔也是靠着灵活的鼻子,成为男主角杰克寻找已久的电视剧女主角。

  打响指——调时钟

  可以让物体轻微移动又不会让人瞩目,比如肚子饿了来到饭馆,服务员以过了服务时间拒绝接待,这个时候打下响指就可以让墙上的钟表移动到理想位置。这个小伎俩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动手指——变形、定格、洗碗筷

  伊莎贝尔的手指魔法多多。直指可以打开车库的门、让某种物体定格、喷出一道光束将物体变形。而另一种旋转魔法,可以隔空搅拌咖啡、清洗碗筷,还可以让杰克在空中抱着一根扫帚俯览洛杉矶。

  摸耳朵——让人发疯

  伊莎贝尔成为杰克的电视剧女主角之后,发现自己被杰克利用,激怒之下,她在拍摄现场不动声色地摸了一下耳朵,于是杰克在众目睽睽之下,对这戏里的小狗说:“你该在我脸上撒尿,而我应该在你嘴里撒尿。”

  单臂张开——飞行扫帚现形

  当代城市生活里面做女巫不能太张扬,伊莎贝尔小心地把随身带的飞行扫帚收起来,只需要单臂张开,隐形的扫帚就会出现,让伊莎贝尔骑上买菜去,或者夜深人静时出去兜风。

  双手微张——让人产生幻觉

  这招能使摩托车和游乐场里的模型飞船真的飞上天,也能使讨厌的人(比如杰克)幻觉连连。

  双臂张开——后果不堪设想

  要打开几层楼高的摄影棚大门就得用这一招了。这可算是伊莎贝尔施展魔法幅度最大的动作,“女巫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记者伍洁敏)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