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斯皮尔伯格发表声明:《艺伎回忆录》选角没偏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51 上海青年报

  《艺伎回忆录》从开拍的那一天开始,就因为角色的选择而充满了争议。尤其是日本方面,对于该片所有主角没有用一个日本演员而感到不平。对于此事,近日正在宣传自己新片《世界大战》的史蒂芬·斯皮尔伯格首次正面回应了此事。与此同时,该片的制片方索尼公司也刚刚推出了该片的第一张官方海报。

  针对越来越多的指责和争议,美国制片方进行了解释。在《洛杉矶时报》上,斯皮
尔伯格和其他两名制片人联名发表了一份声明,该声明表示,该片选用的角色的定位是“泛亚”,因此并没有偏见在里面。

  其实美国历来对于选取角色非常宽松,尤其是国籍。比如说此前正宗的美国人格温妮斯·帕尔特罗在《恋爱中的莎士比亚》中扮演了一名英国女人,而利亚姆·尼森则在《辛德勒的名单》中扮演德国人。这些角色都成为电影史上的经典。

  斯皮尔伯格的看法是,决定谁来扮演什么角色的因素不应该是政治。尽管在历史上,美国和日本在政治上有过摩擦,但斯皮尔伯格认为这并不是《艺伎回忆录》所要考虑的。他认为:“章子怡现在是世界范围内最热门的一个女演员,而且她也曾经被日本导演看中,扮演了《狸御殿》。那么,我们怎么能够舍弃如此合适的一个人选呢?”

  “因为一个演员的出生地或者种族而批评一部电影是绝对错误的。当观众们看到《艺伎回忆录》的时候,他们会被演员们出色的表演所征服。是她们让一个不为人所知的美丽世界展现在我们面前。”斯皮尔伯格表示。

  与此同时,该片的导演罗伯·马歇尔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早在开机的第一天,我就告诉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员们,她们之所以进入剧组,是因为她们是我觉得最适合扮演各自角色的演员。不管她们来自日本或者中国,还是其他国家。”

  马歇尔表示:“事实上,这个剧组最后也很融洽地完成了所有拍摄,并没有出现什么大分歧。”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