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夏洛尔新片威尼斯获好评 打响两个人的客厅战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24 东方早报

  法国导演帕特里斯·夏洛尔对约瑟夫·康拉德短篇小说的全新演绎———影片《加布里埃尔》周一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了观众的热烈好评。

  夏洛尔以伊莎贝尔·于佩尔和帕斯卡尔·格里高利扮演的一对富有的巴黎夫妇为切入点,审视了“两个人之间无声的内战”。这对夫妇起初看来完美得无以复加,人到中年,丈夫很富有,因此家中会客厅常常会请到许多不同客人来进餐。一日,妻子加布里埃尔突然
与人私奔,给丈夫留下一封信。然而,几个小时后,她又回去了……夏洛尔在影片结尾处让加布里埃尔以一句简单的、迷一般的句子表现出她不屈不挠的力量以及单调婚姻生活的乏味。她说:“要是我知道你爱我,我就不会回来了。”

  康拉德的小说原名叫《回归》,故事发生在1912年的巴黎。在夏洛尔30年的电影生涯中,这是他第10部根据康拉德小说改编的作品,然而《加布里埃尔》却是其中第一部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影片。“我读了康拉德的那部短篇小说,产生了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我只是努力传达出那种感觉。”曾因颇受争议的《亲密》一片获得2001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夏洛尔说。夏洛尔说他希望拍一部电影讲述“我们可以理解的、有着和我们一样生活的、同样面临着缺乏渴望以至于忘记自己还拥有躯体的人们”的故事。

  于佩尔曾于2000年出演过迈克尔·哈尼克的《钢琴教师》,她在《加布里埃尔》片中以成熟的演技塑造了一名渴望挣脱激情尽失的婚姻枷锁的女性形象,成为本届威尼斯影后的有力竞争者。与其他知名法国导演和演员不同,夏洛尔和于佩尔此前从未合作过。夏洛尔说:“我们彼此联系过一段时间了。以前一直没有找到一个适合她的角色,但读了这个短篇小说后,我就觉得于佩尔相当适合这个角色。”张悦/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加布里埃尔》相关网页共约9,27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