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全球片商“饥肠辘辘” 多伦多电影节“守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15 东方早报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令片商们有些失望,而于当地时间昨天开幕的多伦多电影节俨然成了片商们的“猎场”。从索尼、华纳、环球之类的大电影公司老板,到数以百计的电影发行商,一窝蜂来到多伦多,物色下半年和明年发行的影片。

  “参加本次电影节的影片看起来明显比戛纳电影节质量高,其中有更多实力派演员出演的英语对白影片。”“道旁吸引力”公司的霍华德·科恩说,该公司曾发行获得奥斯卡最
佳纪录片提名的《超码的我》

  300多部影片待观众检验

  在接下去的10天里,将会有300多部影片在电影节放映,一半的影片之前已经获得了关注,其中包括杰森·瑞特曼导演的讥讽烟草业的影片《谢谢你抽烟》、《训练日》等片的编剧大卫·艾尔的导演处女作《艰难时刻》(克里斯琴·贝尔等主演)等小制作影片。其他获得片商们青睐的明星出演影片还有亚当·拉普导演的《冬天经过》(佐伊·丹斯切尔、威尔·法瑞尔等主演)、凯特·布兰切特主演的《小鱼》、朱丽安·摩尔主演的《情迷大丈夫》(摩尔的丈夫巴特·弗伦德里希导演)、麦当娜夫君盖·里奇导演的《左轮手枪》、凯文·斯贝西等众明星主演的《爱迪生》等。“没有比多伦多更好的地方了。即使是一部小制作的独立电影,只要它够优秀,就能在多伦多得到关注。”《爱迪生》的制片人兰德尔·艾米特说。

  不过在多伦多,对影片市场前景的真正考验还是来自观众的反映。多伦多电影节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电影爱好者,这些影迷总是毫无保留地对电影人们发表看法。“这里有最热情、最善于表达的观众,如果你是一名制片人,他们的评论对你来说就是最好的回报。”参展影片《RiverQueen》的制片人克里丝·奥蒂说,该片由基弗·萨瑟兰和萨曼莎·莫顿主演。“受观众喜爱的‘宝石’一定会在多伦多被发现,因为在这里有不同层次的观众。”狮门电影公司的资深购片员詹森·康斯坦丁说。

  “企鹅”带动纪录片热

  今年还将有一批优秀的纪录片在多伦多电影节上首映。今年在圣丹斯电影节上低价购得纪录片《帝企鹅日记》发行权并借此大赚了一笔的华纳独立电影公司,这次来到电影节将继续把目光放在纪录片体裁上。

  悉尼·波拉克导演的讲述建筑大师弗兰克·盖里的纪录片《弗兰克·盖里的图纸》将在本周六首映,影片不但记录了盖里创作上的挫折和困惑,也记录了他辉煌的杰作。此外,本届电影节的热门纪录片还有《大卫·查普尔的街区派对》,该片以系列喜剧和现场音乐会的表现形式,讲述了一名喜剧演员在得到丰厚的续约合同后,投身于一场热闹派对的故事。这部由《纯洁心灵的永恒阳光》的导演米歇尔·冈德瑞指导的影片将于下周一在电影节上首映。

  9部华语影片参展

  本届多伦多电影节适逢胡锦涛主席首次出访加拿大,同时为了庆祝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和中加建交35周年,电影节将放映9部中国影片。3部全球首映的华语电影分别是唐季礼导演的《神话》、叶伟信导演的《沙破狼》和关锦鹏导演的《长恨歌》。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赵实率领的代表团将参加电影节。

  “华语电影的发展进入了一个非常令人关注的阶段。”负责电影节中国影片事宜的JiovannaFulvi女士说,“华语影片丰富多彩,有许多新声音的崛起,我认为描绘出中国电影的发展现状对电影节来说很重要。”Fulvi表示,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全面改革推动了中国独立电影的发展。

  此次电影节,中国年轻女导演李玉将带来她的第二部影片《红颜》,另外一位女导演宁瀛的《无穷动》也将在电影节上展映,宁瀛称该片将“突破观众对中国妇女角色的传统印象”。袁晋/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多伦多电影节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