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苏菲·玛索中国行专题 >正文

法国“传说美女”苏菲借《逃之夭夭》来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0:21 新京报
法国“传说美女”苏菲借《逃之夭夭》来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苏菲·玛索

  本报讯 (记者张文伯)昨天,北京初秋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迎来了“传说”中的法国美女苏菲·玛索

  说是“传说”,因为这是她第一次莅临北京,然而美女始终是美女,在影片《逃之夭夭》的新闻发布会上,她的一颦一笑,哪怕只是轻轻耸耸肩,或者习惯性地甩甩头发,甚至屏息专注地倾听记者的提问……这个挤进了100多家媒体的会场便始终没有安静过一刻。

  “希望这次没有吓到你”

  作为中法文化年的形象大使,参加即将于本周末在中国上映的法国影片《逃之夭夭》的新闻发布会,是苏菲·玛索此次中国行的第一个公开活动。

  昨天上午刚刚抵达北京的苏菲还没来得及倒时差,所以并没有表现出一贯的外向和热情,她更多的时候是倾听,偶尔习惯性地甩下头发,让她第一次露出笑容的是一个来自FANS的问题,“苏菲,我还是更喜欢《芳芳》中的你,这部片子让我有些认不出你了!”苏菲回答说,“请你原谅,我毕竟已经不是15岁的小女孩了,希望这次没有吓到你。”

  “我会展示自己的世界”

  苏菲·玛索有两个业余爱好,摄影和写作,当她进入会场在椅子上坐定后干的第一件事,便是不慌不忙地掏出一个迷你数码相机,对着频频闪动的镁光灯优雅地按下快门。前排的摄影记者在问,“她用的是什么牌子的相机?”靠中间位置的几个女生则欣喜地互相问着,“她刚才拍摄的是我吗?”大家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堪称发布会亮点的细节,对于这个与影片无关的问题苏菲也乐得回答,“我喜欢摄影,以及和这有关的幕后工作,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表演,但是我也希望可以通过这个镜头来展示我所认识的这个世界。”

  现场对话

  苏菲想在这买些巴黎没有的东西

  记者:《逃之夭夭》是一部怎样的电影?为什么会接演这个角色?

  苏菲:这是导演的处女作。影片的风格很接近希区柯克,带有惊悚、悬疑的色彩。而给我的这个角色是个神秘,又极具诱惑力的女人,和生活中的我有很大的不同,我从来没有演过类似的角色,于是决定和导演合作。

  记者:在扮演过这么多不同的角色之后,你觉得自己变了吗?

  苏菲:年龄和经历带给我的是智慧,年轻时我的生活并不由自己控制,到了30岁以后才明白如何安排。

  记者:是什么让你有冲动写一个有关东方的故事?

  苏菲:我一直希望能够接触更广阔的世界。中国对我来说是个遥远的地方,但我喜欢那种“外乡人”的感觉,这种感觉往往可以给我创作的冲动。

  记者:现在对于你最重要的是什么?

  苏菲:家庭。我现在拍戏的频率很稳定,大概一年一部。演戏只会占用我一年当中四分之一的时间,我会把大量的时间用于写作。

  记者:你现在也尝试着做导演?

  苏菲:是的,但是一部短片和一部长片还不足以检验我做导演的能力,这次你们也有机会看到我自己导演的作品,现在我准备在这方面做继续的尝试,因为我希望有机会可以表达我所认识的这个世界。

  记者:这次来北京准备去哪玩?去哪吃?

  苏菲:准确地说,这次来北京我不是旅游的,而是带着很多的任务,不过北京是我一直想来的一个城市,我一直期待能到小店中去转转,我相信那里有巴黎买不到的东西。

  记者:几年前第一次去上海的感觉现在还记得吗?

  苏菲:当然。那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城市,我觉得不是到了一个国家,而是到了一个大陆,如果我准备做一次世界旅行的话,到了中国也就意味着旅行要结束了,刚刚到北京,又加深了我对中国的这个印象。

  现场花絮

  约法三章

  4点到了,出场的不是苏菲·玛索,而是发布会的主持人,她来向记者们转达主办方的要求,“第一,请不要问任何与本片无关的问题,否则不予回答;第二,请保持会场秩序,否则主办方会随时结束发布会。”这些要求显然都不是苏菲本人的意思,而现场大部分记者也都还没看过影片,“有关影片的问题”自然无从谈起。不过苏菲似乎对台下天南海北的提问并不排斥,有问必答。

  退避三舍

  既然是国际巨星,就必须有巨星的接待规格,即使她本人并不介意,但她身边的人也一定要把谱儿摆到位。发布会开始,苏菲的迟迟不露面引起了现场记者的不满,主持人传话说,“希望前排的摄影记者再往后退,摄像机退到五排以后的位置,苏菲小姐说她上次到上海受惊了,请大家配合一下。”现场开始一阵乾坤大挪移,终于各自落位,苏菲出场了。旁边的一位记者同行小声嘀咕,“我怎么没印象上次苏菲参加上海电影节时受过惊呢?”这时正巧有人也向苏菲提出了相同的问题,“你会对媒体过分的热情感到惊恐吗?”苏菲先是惊讶地眨了眨眼,马上给了提问者一个招牌微笑,“如果你们对我保持冷漠,恐怕我才真的会不适应或者不习惯了!”

  苏菲今明行程

  16日

  上午中法文化年发布会

  下午北京高校学生对话

  晚上“苏菲·玛索北京放映”观众见面会(北京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

  17日

  上午CCTV-6独家访谈

  下午北京媒体专访

  晚上“苏菲·玛索北京放映”观众见面会(北京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徐万涛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张文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