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58部外语片角逐奥斯卡 《无极》面临激烈竞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自58个国家的影片已经入围了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候选之列,这其中包括首次来自伊拉克、哥斯达黎加以及斐济的参选影片。由于每个国家只允许派出一部影片参选,所以这58部影片也就打破了2003年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竞争的影片数量最高纪录,当时有56部影片参选。

  伊拉克的参选影片名为《Requiem of Snow》,其导演是贾米尔·罗斯塔米,故事发
生在一次旱灾当中。哥斯达黎加的参选影片名为《Caribe》,其讲述了石油开采可能威胁一个热带雨林的故事。

  在这次的候选影片当中几个热门包括比利时两兄弟导演让·皮埃尔和鲁克·皮埃尔合作执导的《孩子》,讲述的是一个小混混面对自己成为父亲而产生的一系列变化,这两个兄弟导演执导的影片在戛纳电影节上曾获得大奖。另外就是在威尼斯电影上受到广泛赞誉的意大利影片《心中的野兽》。《心中的野兽》是一部很有实力的影片,乔凡娜·梅佐乔尔诺曾凭借它摘得威尼斯电影节影后桂冠。该片讲述了一名女性如何面对过去,医治心灵创伤的故事。

  由中国导演陈凯歌执导的《无极》也在这次入围之列,目前《无极》的反响不错,但要杀出重围仍面临激烈的竞争。

  明年的奥斯卡提名将在1月31日公布,颁奖典礼将在3月5日举行。(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