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哈利-波特四全球同步上映 第五集明年2月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7:15 北京晚报

  魔幻神童哈利·波特将从天而降。18日,哈利·波特第四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国和全球同步上映。明晚,星美国际影城将以盛大的哈利·波特化装舞会揭开上映序幕。作为2005年中国进口分账影片的收官之作,中影集团鉴于影片的基调比前几集更加“黑暗”,再次公告“建议父母陪同子女观看此片”。在美国该片被评为PG-13,13岁以下观众必须由父母陪同观看,英国电影分级委员会则将其划定为“不适合12岁以下儿童独自观看的影片”。他们认为影片中进入青春期的哈利·波特所处的更加黑暗、紧张的世界会让敏感的幼小观众
难以接受,电影审查官的评语为“中度暴力、威胁和恐怖”。

  魔幻电影在中国越来越有观众。哈利·波特更是有不同年龄层的粉丝追随。星美国际影城向全市应征“哈迷”的报道,受到了全市哈迷的及大关注,短短一个周末主办方就收到来自各地的“哈迷”报名表近3000张,其中一些超级“哈迷”在来稿中表示将身穿全套“哈迷”装备出席现场活动,明晚将出现数百“哈利·波特”齐聚一堂的欢乐场面。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讲什么,故事讲述三大魔法学院选派学生代表参加斗法大赛,人选由具有特别法力的火杯决定,不符合参赛规则的哈利·波特竟然被选上。于是,他被迫面对3关挑战:对抗喷火龙、潜入大湖深处拯救朋友,以及逃出迷宫。不过,哈利·波特认为认为最大的挑战是要找个女伴参加舞会。

  这集的焦点之一是哈利·波特暗恋的对象———学姐张秋,由18岁华裔女孩梁凯蒂饰演,她是打败5000人后获得演出的机会。梁凯蒂将于24日日本首映后顺道来中国接受访问。

  第四集导演换上了执导《误佳期》的迈克·纽威尔。在他的想象里,《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原著像砖块一样厚,他打消了片商原本想拍两部电影的想法,因为他觉得有能力用一部就能让电影忠于原著而又不冗长。

  一个新消息是,《哈利·波特第5集———凤凰密令》明年2月开拍,已敲定丹尼尔、艾玛沃森和鲁柏格林特这三名主要演员参与演出,预计2007年上映。魔幻神童哈利·波特的故事还将继续。陈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