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哈4”版权过期无法连放 为防盗版取消零点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今天开始,《哈利·波特4》将在全球同步上映。昨晚,上海博物馆迎来《哈4》中国首映礼,连施瓦辛格也来到久别的大银幕前捧场。遗憾的是,由于版权受限,沪上影院准备连续放映4部《哈利·波特》的计划不能实现。

  昨晚首映礼上,上百名观众率先观看了华纳制作的特别短片,重温哈利·波特的成长史。从2000年《哈利·波特》诞生,到今天全球公映的《哈利·波特4》,伴随了无数哈迷
整整5年。很多观众都向记者表示,希望能够像当初观看《指环王》系列一样,几部影片一起观看。但是记者昨天从片方华纳以及发行方华夏公司获悉,这个愿望无法实现:从今天早上8点开始,沪上所有影院才能拿到《哈利·波特4》的拷贝。

  发行方华夏公司解释说:“主要原因是,《哈利·波特》在中国已经连续放映很多年,所有的海外大片发行的版权都有时间限制,前2部《哈利·波特》已经超过时间期限,不能再放映了。”

  与此同时,原本在今天零点打算放映《哈利·波特4》的影院也不得不放弃。昨天,上海影城的负责人邵先生就告诉记者,原本上海影城已经打出了零点场放映《哈利·波特4》 的广告,不少观众提前一周就订了票,但这计划被华纳公司紧急叫停。

  华纳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有时差的缘故,内地放映的《哈利·波特》在全球都是最早的,如果我们再允许零点放映,这个时间就比美国早很多,对于我们这部全球发行的影片来说特别危险,我们很担心出现盗版。”

  据了解,为防止《哈4》出现盗版,片方对影院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昨晚只有部分拷贝陆续抵沪。沪上所有的影院都只能在今天早上8点才能拿到所有完整的电影拷贝,然后火速安排今天的上映。李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