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国首映 施瓦辛格到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3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晚,上海博物馆北门广场,从楼梯到大厅铺展着平整的红地毯。这里,举行的是《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国首映式。据说本次首映礼,制作发行方华纳公司只给了媒体30个名额。红地毯两侧,多是金发碧眼、个头魁梧、西装笔挺的外国保镖,因为即将到来的重要人物不是影片任何一位主创,而是当年的好莱坞硬汉、如今的加州州长施瓦辛格

  明星州长风度翩翩

  19:20,湖绿色领带、一身深色西服的施瓦辛格携同样是深色晚礼服的妻子玛丽亚款款步上红地毯。迈着“终结者”的缓慢步伐,施瓦辛格很有节奏地走向大家,微笑,颔首,致意,比银幕上的形象更加彬彬有礼,风度翩翩。这位大明星出身的州长十分亲民,不仅和来自家乡的记者寒暄握手,而且还接受了一家中文电视台女记者的简短采访,当摄影、摄像记者们要求他驻足留影时,大明星的风范即刻在镜头前展露无遗。这位明星州长优雅的入场仪式短短3分钟不到,现场气氛异常含蓄有礼,和以往娱乐大片火爆、拥挤的首映典礼截然不同。

  被允许参加首映礼的除了少部分记者,多数是来自美国加州的嘉宾和华纳公司的关系客户。入场要求十分严格,必须寄存提包或行李,请柬加电影票缺一不可。

  19:45,华纳兄弟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艾秋兴女士出场,再次隆重请出施瓦辛格州长致辞。再度出现的施瓦辛格依旧笑容满面,开着玩笑:“谢谢艾秋兴女士竟然把我说得如此完美。看到你穿的

高跟鞋如此之高,还可以走得如此优雅,就知道你的功夫的确很高。”引来现场笑声一片。

  为电影捧场是顺道“吆喝”

  “5年前我来过上海。当时是参加我的第一次电影展,电影院和电视台都放了我演的电影,比如《终结者》等;我们还进行了一系列电影推广活动,像DVD、录像带等。但我没有想到,5年以后,我会以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的身份再次出现在上海。”

  据施瓦辛格介绍,这次来华是肩负重任,“我带了一个贸易代表团来访中国,主要向市场推广来自加州的包括像农产品、食品、红酒、葡萄酒等各种各样的产品,还有我们环保、银行管理的技术等,希望可以在中国找到更大的市场。同时希望通过和中方的合作,给中国的发展做出一些贡献”。

  外交家的寒暄过后,他强调,“所有这些产品和服务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就是电影”———因为好莱坞、华纳总部均在加州,身为州长,当然义不容辞要顺道来“吆喝”一下威震四方的《哈利·波特》。在感谢英国女作家J·K·罗琳女士之余,他还告诉大家,2007年上海举办国际特奥会之际,“我还会回来!”又是一阵掌声和欢呼。

  之后现场为大家放映了由施瓦辛格最近和他的朋友成龙一起拍摄的一个反盗版短片,以及4部《哈利·波特》的精彩片花集锦。20:00,正式放映《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韩蓓/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