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艺伎”章子怡巩俐斗演技 扭打烧屋大对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23 新浪娱乐
“艺伎”章子怡巩俐斗演技扭打烧屋大对决(图)

章子怡巩俐斗演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艺伎回忆录》里的三个女人,巩俐像火般炙烈,烫了别人也烧了自己;杨紫琼像风般和煦,不疾不徐其实劲道十足;章子怡像水般细腻,涓流不息,最后只有她得到爱情。

  明年奥斯卡热门片之一的《艺伎回忆录》,根据亚瑟高登畅销全球的小说改编,全片散发浓得化不开的传统东方女性情韵:渔村贫女,被卖到艺伎屋,备受当红艺伎“初桃”欺压,但受到资深艺伎“豆叶”苦心培植,成为独当一面的红牌艺伎“小百合”。二次大战
爆发,艺伎行业没落,小百合和暗恋多年的会长相逢,原来是他一手改变小百合的命运。

  《芝加哥》导演劳勃马歇尔,将各种女人心抽丝剥茧,刻画入微。章子怡在影片开场约四十分钟后才出场,从十五岁演到三十多岁,从天真无邪到成熟洗练,对环境的耐力,对爱情的执着,一路呈现自然鲜活的转折,肯定让熟悉《卧虎藏龙》《十面埋伏》等武打片的外国观众,称许章子怡掌握文艺角色的本领。

  片中和章子怡水火不容的巩俐,戏分只有三分之二,但一出场就抢足锋头,叛逆放荡,敢爱敢恨,既无法爱其所爱,又面临比她年轻的章子怡的威胁,终于疯狂。片中巩俐先是狠狠甩了章子怡一耳光说:“我早该毁了你”,后来两人在房间扭打,扯头发、撕衣服,巩俐愤而摔油灯,烧了艺伎屋。两大女星的对手戏,肯定让熟悉她们的华裔观众叹为观止。

  取代张曼玉演出的杨紫琼,戏分最少,却是最冷静厉害的角色,风吹火燃,风伴水流,善于鼓动挑拨于无形,最是攻于心机。片中好几场杨紫琼教章子怡茶道、舞蹈、礼仪的戏,配上马友友近似国乐的琴声,想不让观众联想到她们之前演的《卧虎藏龙》都难。

  《艺伎回忆录》说的是女人的故事,看的是女星的较劲,杨紫琼弹三味琴,章子怡踩四?高的木屐跳舞,巩俐耍扇子,都是为戏苦练的技艺。最难的还是语言,杨紫琼正统英文流利,却刻意用日本腔英语演戏;章子怡和巩俐的英语对白又多又复杂,她们必须在讲连珠炮式的英语时,还要释放七情六欲,不仅是她们在张艺谋电影前所未见,更是两人挑战好莱坞的一大进步。联、葛大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