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中国拍摄《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转战上海 克鲁斯首日只需躺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7:57 东方早报
《碟中谍3》转战上海克鲁斯首日只需躺下(图)

阿汤哥在片中的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天简单的休整之后,昨天一早8时多,汤姆·克鲁斯的专属房车就离开了四季酒店,奔赴位于王家码头街的片场。从昨天开始,《碟中谍3》上海部分的戏份正式开拍。而期间,汤姆·克鲁斯将与片中的几位主演菲利普·西摩·霍夫曼、文·拉姆斯、乔纳森·莱斯-迈耶斯以及MaggieQ,上演精彩的对手戏。

  封锁拍摄扰民生活

  虽然到了上海,但汤姆·克鲁斯选择的景点却依然没有太现代上海的感觉。昨日的景点———王家码头街附近,几乎都是预备拆迁的房屋,废墟甚至多过了完整的楼房。早上8时,阿汤还未到达现场,但王家码头街已经四面都无法通过。据住户介绍,剧组前晚就前往搭建场景,而从早上6时开始,来往的行人车辆无一例外地被要求绕道而行。

  剧组采景的地方只是位于王家码头路的中间段,前后约10米的距离。由于是老城区,两旁的居民区中有弯弯曲曲的小径若干条。此地的戒备更是森严,每一条小路出口都有保安人员守候,该住地的居民被困于家中不得出门,在外的人则进不了家门。很多居民出门受阻和保安人员发生争执,他们纷纷抱怨,事先没有通知,完全不知道要拍戏封路,即使是拍戏也不能在上班高峰时段,妨碍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而处在拍摄段的居民更是被困于家中,不过前几天已经被居委会告知将有剧组前来拍戏,需要在家中自备干粮不得出门,剧组拍摄时,居民必须关闭门窗,更不能把头探出窗外。一户居民向记者反映:剧组前晚就在此搭景,运送机器,还装上了个高音喇叭,让他彻夜未眠。

  危险动作替身完成

  根据安排,昨天拍摄的是汤姆·克鲁斯饰演的特工伊顿与利普·西摩·霍夫曼饰演的迪维安之间的一场决斗。拍摄地后方的空地上,搭建起一个白色的帐篷,专供阿汤休息。据了解,阿汤虽然只在此拍戏数小时,但是日用品一应俱全,床、被褥、枕头,甚至是跑步机也都带到了拍摄现场。阿汤的未婚妻凯蒂昨日也来到片场。稍做逗留,视察了工作地后,她放心地乘车返回酒店。

  阿汤到现场后并未进入拍摄,只是悠闲地喝咖啡,和导演说戏,和工作人员聊天。下午1时,阿汤的戏正式上演。王家码头路上那条宽不到5米的狭窄弄堂上,一辆重吨卡车呼啸着驶过,只见阿汤神情痛苦地躺在一片碎玻璃中,脸上伤痕累累,踉跄地起身,往边上的小门逃身。其实剧中阿汤是被一辆卡车追得大街小巷乱窜,但是出于对阿汤的保护,稍有危险的动作都由替身来完成。

  记者发现这名替身长得和阿汤极为相似。据知情人士透露,有时他还需要负责代替阿汤在混乱场合给影迷签名留影。从昨天的拍摄情况来看,阿汤的戏份都很轻松,只需躺在地上,露出吃力的表情让摄影推个近镜,满头大汗的效果也是靠喷水来营造的。但是,即使是这样几个简单的动作,剧组人员对阿汤的保护措施也十分到位,因为要躺在一片碎玻璃上,尽管玻璃只是一些特制糖玻璃,但是为了防止阿汤哥背部被扎,剧组让他在T恤内穿了一件肉色的紧身衣,并戴上护腰。早报记者 李云灵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