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美国《时代》杂志披露《艺伎回忆录》幕后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4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艺伎回忆录》因为有中国三位当红女星章子怡巩俐杨紫琼的加盟备受瞩目,《时代》杂志日前披露了不少《艺伎回忆录》幕后故事。

  电影《艺伎回忆录》对美国观众而言,充满神秘的东方元素和异国情调,可以理解为东方版《灰姑娘》童话,“灰姑娘”是小百合(章子怡饰演),仙女变成实穗(杨紫琼饰演),坏继母则是初桃(巩俐饰演),而“灰姑娘”的白马王子是艺伎老板(渡边谦饰演)。

  三位女星在《艺伎》拍摄中,戏内戏外常大飙眼泪。巩俐在张艺谋的《菊豆》和《大红灯笼高高挂》中,饰演的也是内心积郁最终爆发的角色,因此“初桃”这个人物非常适合她。在拍摄时,巩俐为初桃流了太多泪水。拍摄初桃最后一组镜头的那天,入戏太深的她一天都待在片场,不停哭泣,无法控制。导演马歇尔带着敬畏的语气回忆说:“一个又一个小时过去,人们都在忙碌工作着,只有巩俐始终站在那里掉眼泪。我有生以来,从没见过一个演员这么投入。”同样,“小百合”章子怡说自己也没少哭。“饰演小百合是我从影以来感情最丰富的一个角色。”

  唯独杨紫琼有点不甘心,她“不满”地说:“大家都在哭,只有‘实穗’没有。她总是很克制,很冷静,永远把自己真实的一面隐藏在面具后,害我只好在镜头下哭。当导演喊‘卡’后,我就走到一边偷偷掉眼泪。”(点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