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艺伎回忆录》东京举行首映 章子怡不做痴情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09 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艺伎回忆录》即将于12月10日在美国和日本同时上映。剧组演员近日奔波于各国,为该片宣传造势。章子怡27日下午抵达东京,28日下午与杨紫琼、男主角渡边谦等人一起参加影片的全球首映式记者会。巩俐因为在美国拍片而缺席日本的宣传。章子怡秉承她一贯的“语出惊人”的风格,回答日本记者提问时,对于恋爱的观点言辞锋利,她表示自己不会像《艺伎回忆录》里的角色那样做一个痴心等待爱人的女人。

  章子怡扮洋娃娃

  前日,《艺伎回忆录》全球首映式在东京举行。章子怡当时身穿白色小礼服,像洋娃娃一样,笑容甜美清纯可爱。另一女主角杨紫琼则身穿绿色小西服,显得知性大方。这次的记者会,除了章子怡、杨紫琼参加外,还有渡边谦、役所广司、桃井薰、工藤夕贵等主演。一时间,中文、日语、英语满天飞,十分热闹。

  女主角被逼问感情问题

  因为章子怡在戏中饰演的角色有着非常浪漫的爱情故事:一个绅士自从和小时候的她相遇后便爱上她,痴恋多年,所以章子怡不可避免地被日本传媒问到关于恋爱观的问题。章子怡表示:“其实我要是真的爱上了一个人,也很难像《艺伎》里的角色那样,足足等候他10年吧。”杨紫琼在旁边补充道:“现代的女性,当然和以前相比,有了更多的恋爱自由,所以,能像《艺伎》那样,会因为爱着那个女子,就一直在那里默默等候她,痴心不改,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结果杨紫琼一表达意见,马上被记者同时追问杨和章,对于“爱人如果爱上了别的女子会怎么办?”“万一发现自己一直尊敬的长辈,对自己有兴趣的话怎么办?”章子怡反应极快:“我当然要先问清楚对方到底想怎么样,他的决定是什么。如果确定了他真的移情别恋的话,当然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啦,不过我也会决定让自己不再爱他了。”杨紫琼则说得更为斩钉截铁:“如果对方已经不爱我,在一起也没有必要了,马上分手好了。如果能马上斩断,为什么不断?”

  章子怡为遭非议喊冤

  《艺伎回忆录》用三位华裔女星演出争议性很强的日本艺伎,也受到了许多网站和海内外媒体的批评。章子怡前日在接受专访时,就大大喊冤,而影片的男主角、日本影星渡边谦,也为章子怡打抱不平。章子怡说:“我们亚洲演员不仅仅只会武打,不仅仅只会演底层女性,同样也可以演美国的主流电影,甚至用第二种语言来表达思想、交流感情,所以我觉得还是理解万岁吧。”

  作为本片男主角的渡边谦则以日本人的角度强调,华裔女星演日本艺伎,如果演得美丽又传神,没什么不好。渡边谦说:“如果有类似中国历史的电影,我想要拍的话就会去拍,而且我会去学习,去了解很多中国神秘的文化。”

  娱记快评

  章子怡何时国内开花国内香?

  能够主演斯皮尔伯格监制的《艺伎回忆录》,这本是一件多么荣耀的事啊!可章子怡偏偏在里面演个日本艺伎,这板砖乱飞就很正常了!不过仔细想想,也许换了任何演员出演这部影片,都不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吧。不说别的,《艺伎回忆录》里不是有三个女演员吗?巩俐、杨紫琼、章子怡,但怎么几乎都是把章子怡提出来痛骂一顿呢?

  通俗点说就是,章子怡真的很“逗骂”,在影迷们屡次将她骂过后,她除了继续她的大胆言行外,只是一味地喊冤。这次,她又喊出“我们中国人也可以演美国主流电影!”的口号。乍一听起来,多么地豪气风发啊!就像她哥哥章子男说的:“子怡在国外辛苦地工作,怎么总有人说她这个那个呢?”章子怡在国际上闯荡固然重要,但是,这也需要后方的强烈支持啊!我想,章子怡本人也希望墙外墙内都飘香吧!本报记者 舒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