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中国拍摄《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上海妙趣横生 克鲁斯满嘴跑火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金楠) 连日来,在上海拍摄《碟中谍Ⅲ》的汤姆·克鲁斯,所到之处无不万人空巷。昨天下午,在赶往机场之前,阿汤哥在外滩18号的BarRouge大摆告别宴,将他在中国逗留的最后几个小时无私地奉献给了关注他、追随他的人们。

  BarRouge的天台迎来了难得的好阳光,阿汤哥带着招牌式的“傻笑”出场。也许是因为临行在即,阿汤哥没有着正装出席,黑皮衣、黑毛衣加黑色牛仔裤,乃属最安全和平易近
人的装束。

  一露脸,阿汤哥就掩饰不住兴奋,频频向大家挥手致意,比所有的人都“快热”。

  八卦“你们订婚了吗”

  显然有人还没进入状态,一个记者在阿汤哥眼皮底下心不在焉地打起了电话。这个举动似乎让阿汤哥有点“不爽”,“这个人怎么了?”阿汤哥指着这个记者说,“嗨,把你的电话给我,让我说两句。”

  都说阿汤哥自从订婚以来,经常不分场合地做出一些不大优雅的举动。尤其是在欧普拉·温弗瑞主持的脱口秀节目中的表现,更是被一个叫“狂野名人行为”的组织调查评选为“史上最糟糕的电视画面”。阿汤哥真是太兴奋了,简直是情不自禁,他坚持要和这位中国记者的女朋友通话。

  电话一接通,阿汤哥先把他所学的两句中文甩了出来:“你好!”“谢谢!”接下来,他开始打探人家的私事。“你们订婚了吗?哦,也许不久会订婚吧?”当得知对方已经结婚的时候,阿汤哥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最后,他还临时跟主持人学了一个中国单词,向电话里的陌生女子表达祝福。“幸福,幸福。”

  虽然一再声明只回答和电影有关的问题,但还是有人问起了他的婚礼。“婚礼”二字刚一说出口,这个恋爱中的男人就又有点把持不住了。“哦?你说我的婚礼吗?时间?地点?婚纱的款式和设计师?你想知道这些是吗?”阿汤哥边说边哈哈大笑,用手拍着桌子,“我想我会在今年结婚的。”此话一出,举座哗然。阿汤哥马上意识到他搞错了时间,因为现在已经是接近年底,他紧急求助:“现在是11月还是12月?”也不知道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阿汤哥赶紧改口说婚礼是在明年。

  炫耀“你去过西塘吗”

  说到选景上海,导演J·J·阿伯拉姆斯认为是“无可抗拒的”。“在用上海的背景时,我们很少会使用特效,我们根本不需要作假,因为上海城市本身就很特效。”

  至于阿汤哥,他显然对西塘更加难忘。一见到中国人他就问:“你去过西塘吗?你是第一次来上海吗?”阿汤哥在西塘拍摄的过程中,拍了很多照片,他及时地发给妈妈和家人分享。“他们看了都非常兴奋!”阿汤说:“我这几天都在给朋友们打电话,告诉他们,赶紧过来吧,这里太美妙了。未来6到8个月,我的朋友肯定会陆续来到。”

  《碟Ⅲ》这次取景上海,将是好莱坞电影有史以来在上海最重的一次戏份——在中国上海以及西塘地区拍摄的场景,将占据整个电影五分之一左右的比重。

  吊胃口“让人叹为观止”

  尽管明知导演会封口,但人们还是忍不住好奇地想问:《碟Ⅲ》里阿汤哥的新任务到底是什么?

  阿汤哥称这部电影将是“史诗般的”,导演也透露了一点点剧情内容:这次任务将从一次营救开始,阿汤哥依然会和几个组员搭档,其中一个就是MaggieQ。会有许多爆炸场面,大量的动作戏,当然不出意外的,还有感人的爱情故事。

  阿汤哥为影片说足了好话,一再强调电影里的动作场面将“多么让人叹为观止”,据说《碟Ⅲ》的动作戏将超过前两部的总合,还说,这是他从影以来动作戏份最多的一次尝试。“而且我都坚持自己亲自上阵,所有的特技场面都是自己搞定!”

  到昨天为止,阿汤在上海的拍摄任务已经全部完成,一切都异常顺利,尤其是在西塘,用他的话说就是以“骇人的速度”提前完成的。而《碟Ⅲ》剧组还将留在上海地区,大约还有一周的拍摄计划。

  发布会结束后,阿汤就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从通道离开,然后直接奔赴机场离开上海。

  三样职业技能现场演示

  ★先下手为强——

  抢中国记者的手机,和记者老婆通话

  ★现学现卖——

  用中文说“你好”、“谢谢”、“幸福”

  ★大摆迷魂阵——

  今年结婚?明年结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