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中国拍摄《碟中谍3》专题 >正文

汤姆-克鲁斯直言明年结婚 首次揭秘《谍3》剧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45 都市快报

  从11月20日汤姆·克鲁斯秘密抵达上海到昨天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天,他和他的《碟中谍3》剧组一直在和记者玩“猫鼠游戏”。昨日,克鲁斯终于在上海外滩18号七楼天台上摆开了大阵帐,同各媒体开始“正面交锋”。

  “赶紧订婚吧”

  原定13点开始的发布会一直到13点40分才开始,不过这一切都在克鲁斯出现之后冰释了。一派巨星风范的他为迟到开口道歉,之后的一段小插曲更让人觉得他是个很随和的明星:正在克鲁斯谈自己对中国的感受时,坐在第一排的一位记者打起了电话,克鲁斯按照惯例示意这名记者不要打电话了,后来经过主持人解释才明白这名记者是在向女友“汇报战况”。

  这时,只见克鲁斯径直下台邀请这名记者上台,而且示意要和这位记者的女友通话,这个举动立刻引来现场众多女记一片赞叹羡慕之声。拿起电话,克鲁斯先用两种语言问好:“Hello,你好!Howdoyoudo”之后是克鲁斯说一句,翻译翻译一句。他接着问“Areyouworking?(你在工作吗?)”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之后,他开始祝福两人:“你们订婚了吗?”接着还催促说“你们还是早点订婚吧!”谁知道这两人其实早已结婚,这个玩笑不禁让他哈哈大笑。

  在这里如在梦中

  克鲁斯和一同出席记者会的导演艾布·拉姆昨日把一半的时间都花到了赞美中国上,甚至用到了很不寻常的“神奇”“犹如在梦境”等字眼。

  克鲁斯说,整个《碟3》的拍摄过程就是一个了解不同地区文化的过程,在中国的经历让他非常兴奋,他已经把西塘和上海的照片传给了妈妈和孩子看。导演艾布·拉姆则介绍说,之前他看过上海的一些照片,当时觉得非常神秘美丽,所以最终决定《碟3》在上海拍摄重头戏。现在戏已经拍完,但他还是觉得自己像处在一个超现实的美丽世界中,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身处上海,身处中国。“真是太美丽了!”

  克鲁斯说他以后还会来中国旅行,除了西塘和上海之外,他还想到北京以及中国更多的地方去看看,瞧瞧!而且他还对所有的朋友说他此次来到中国的兴奋喜悦之情,建议他们都来中国看看。

  首次揭秘剧情

  在发布会上,克鲁斯和拉姆首次向媒体透露了此次《碟3》在中国的戏份,整个《碟3》的故事也首次曝光。克鲁斯介绍说,此次中国的戏份在《碟3》中大约有20%的比例,其中古镇西塘追杀、金茂大厦打斗以及黄浦隧道追车都是极其重要的戏。虽然之前他们估计由于语言沟通等问题可能会延迟,没想到最后反而提前拍完,这让他们对中国的合作方评价甚高。

  克鲁斯一开始显然还不太愿意透露整个剧情,不过在犹豫片刻之后,他还是透露了剧情:整个故事开始于一次救援行动,但是这次救援产生了意外,于是引发了一连串的惊险故事,其中有惊悚、爱情、打斗成分。他还透露,为了这部戏,他在拍《世界大战》的时候就在训练,准备了整整一年多。而且这部《碟3》的动作场面是前两部的总和,也是他从影以来动作戏最多的一部戏,而且克鲁斯说几乎都是他自己亲自上阵,绝少使用替身。

  导演拉姆总结说,他已经看了电影中呈现出来的中国画面:“非常美!我非常满意,相信看了电影你也会同意我的看法!”

  除了影片,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克鲁斯的婚期,以及他和前女友妮可的关系,不过因为语言不通,昨日的此类问题都被主持人“封杀”,只有一位老外记者直接用英语问克鲁斯何时结婚,虽然主持人又想中断,不过克鲁斯显然不介意这个问题,连称自己正在筹备之中:“要选地方啊,制订计划啊,很多很多!估计是今年,对,今年!”不过克鲁斯很快感到今年结婚有点不现实,因为已经快到12月份了,所以他立刻改口:“明年,明年结婚!” 冯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