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艺伎回忆录》2月引进中国 章子怡受全球关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56 青年时报

  明天起将在日本、美国同步公映的好莱坞电影《艺伎回忆录》引起了全亚洲甚至全球的关注,中国也将在明年2月引进。作为主演的章子怡日前接受了日本著名电影网站FLIX的记者小林阳子的采访,讲述了影片拍摄中的情况及自己表演时的心情。而前不久该网站在《狸御殿》上映前已经做过一次对章子怡的专访,这样频繁地关注一个华人演员,对日本影坛而言也是非常罕见的。

  从一开始清纯的形象,到现在摇身一变为日本艺伎,章子怡从影期间的跨度与艰辛不可谓不大。一身黄色上衣的章子怡接受采访时,双腿轻轻交错,脸带自信的微笑,没有化妆。素面朝天的她显得很亲切。

  穿着木屐跳舞真的很难

  问:《艺伎回忆录》真是一部了不起的电影啊,你完美地演绎了这样一个抱着虚幻想法的日本女性。

  章:谢谢。

  问:影片中你穿着这样厚底的木屐,小腿周围的肌肉不痛吗?

  章:事实上,影片中摔倒了好几次。但是,真难想象穿着厚底的木屐跳舞。可是因为导演说“不穿这个跳可不行哦”,不管怎样都要全力以赴。

  另外,影片里有通过舞蹈向世界表现艺伎的场面,因为不能从内心表现艺伎的感觉。在长达四五个星期中,每天都必须花很多时间在那培训,真的很难,很艰苦!但是我试想着以后如果再来演的话,就可以当做是练习了,现在想想,真的很感谢(导演)能让我演这角色。

  压力变成无穷的创作力量

  问:首次在这样强大的导演、演员以及幕后创作人员集结的好莱坞影片中出现,就担任女主角的情况十分罕见,现在你的心情怎么样?

  章:是啊,现在拍摄结束以后接受你们的采访就已经是非常舒适的感觉了,在拍摄的时候则非常的辛苦。

  因为我作为一个中国人,不付出这样(的辛苦)去演一个日本女人是绝对不行的,不这样(辛苦地)去塑造一个艺伎更是绝对不行的。同时,还必须说英语的台词,必须要学习日本传统的舞蹈,这些压力都很大,要说没有感觉到这些压力是不可能的。而且,据说影片选定角色花了不少的时间,最后选定了我之后,我想一定不能让大家失望。接受了这种巨大压力之后,我想我在扮演角色时,反而涌现出了无穷的创作力量。

  拼命琢磨这个人物的性格

  问:您主演的这个小百合,不管怎么样,也坚持一定要往上爬。在实际中是如何考虑去演这个角色的呢?

  章:这个角色和自身来说也是有不少的相似之处的。小百合也是一个背负着自己民族的误解,但又非常坚强的女性。无论怎么艰苦都慢慢地克服,这样才造成了她超强的忍耐力。恐怕这也是培养她的残酷环境才能诞生出这样坚强的性格吧。而为了流畅地表现这种人物内在的性格,我必须拼命地琢磨这个人物的性格。

  比如作为女性来说,在被姐姐豆叶的丈夫袭击的那个场景中,我的和服都被扒开。当时拍摄时,我因为恐惧,被震撼到全身的血液都涌上来,身体几乎都僵直了。然而这种恐怖却被我隐藏了起来,因为这样的恐惧对小百合来说应该没有。虽然一般的女孩子对此一定是不断地哭泣,但像孩子那样的痛哭却并不是小百合所做的。她控制住了自己的感情,却不是故意忍耐,所以我想就应该是这么演的。事实上,我不断地被震撼,就连脸部的肌肉也变得僵硬,体内的血液也停止流动。

  即使痛苦即使恐怖也不流泪,那真是一个坚强的女人。镜头到了那里就结束了,现场的女职员都在流泪,我也为自己的演技被认可而感到高兴。

  有自信自然能够美丽

  问:小百合一出生就是个美人,您也是美人。对男人而言,美女都是喜欢的。而从女性出发,又都是值得羡慕的。您觉得美丽本身是一种负担吗?

  章:嗯(思考中),确实,美丽能够带来很多机会。但我想更伟大的在于自己的坚持。“美丽”能够保持自己的自信,为了让自己越来越美丽,自信是很必要的。我想不管是谁,有自信就自然能够美丽吧。周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5,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