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主持拒绝盛典政治化 不调侃美副总统切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8: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将在3月5日主持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喜剧明星乔恩·斯特沃特日前表示,他不希望在自己的主持风格中渗进太多政治的因素,尽管一些前任奥斯卡主持都喜欢为了使现场气氛更活泼而拿政治人物开玩笑,另外前几届奥斯卡上也经常出现主持人或是领奖明星提及美国反恐政策的话题。斯特沃特说,他希望今年的奥斯卡多一些即兴的搞笑话题而少一些政治调侃。

  斯特沃特说,例如他就不会到时把美国副总统切尼打猎误伤同伴的事情当笑料拿出来,他说:“切尼比我年长将近30岁,我应该尊重他,我不想当一个无政府主义者,我只是一个喜剧演员。”

  另外,斯特沃特还说,今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不少影片题材都很严肃,所以如果他想尝试把气氛搞得轻松一些并非易事。他开玩笑地说:“看看《断背山》的同性恋题材,再看看《慕尼黑》的巴勒斯坦暗杀以色列运动员的题材,这已经足够让人笑不起来了。当奥斯卡主持可是件难事,今年就更难了,因为除此之外还有抢夺中东石油题材的《辛瑞那》,无论是哪部影片获得金像奖我都只能临场发挥看看到时候说什么了。”

  眼看奥斯卡盛典还有2个星期就将举行,斯特沃特倒是显得很镇定,在被问及他是否紧张时,他风趣地说:“我不紧张,因为我每天早晨起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深呼吸,然后再喝点去火的汤,否则我的嘴角早就急得长水泡了。” (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