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提名片《晚安好运》《一往无前》将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7: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着第78届奥斯卡临近的东风,各大电影公司也纷纷公布了奥斯卡提名片DVD的发行消息,这次就有三则奥斯卡提名片的发行和洗牌信息在近日公布,分别是获得第78届奥斯卡六项提名的《晚安,好运》,和奥斯卡五项提名并获得金球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奖的《一往无前》,以及获得奥斯卡六项提名的《撞车》,三部都是本届奥斯卡颇受关注的剧情佳作。

奥斯卡提名片《晚安好运》《一往无前》将发行
《晚安,好运》华纳一区版封面

  首先要说的是乔治·克鲁尼导演的《晚安,好运》(Good Night and Good Luck),在日前揭晓的第78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中,该片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等一共六项提名,观众在2006年2月28日就可以见到这部影片的DVD,由华纳公司发行。由于这是一部有关著名的记者兼播音员爱德华·R·莫洛,跟声名狼藉的参议员约瑟夫·麦卡锡进行对抗和斗争的故事,因此该片的DVD还是颇有收藏价值的。

  该片华纳一区为单碟版,配置方面并不算特别令人满意,正片带有英语DD5.1音轨,花絮内容除了导演乔治·克鲁尼的评论音轨以外,仅有一个剧场版预告片可以欣赏。如此简单的配置,算是华纳公司发行的一贯风格,估计以后会有双碟版本来洗牌。

奥斯卡提名片《晚安好运》《一往无前》将发行
《一往无前》福克斯一区DTS版封面

  其次是获得奥斯卡五项提名的《一往无前》(The Prince and Me),福克斯公司将于2006年2月28日发行一区DTS版。作为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在本届奥斯卡获得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一共五项提名。影片类似与上届奥斯卡影片《灵魂歌王》,也是一部传记式的剧情音乐片,一亿美元的本土票房让人充满期待。两位主角是乔奎因·菲尼克斯和瑞茜·威瑟斯朋,二人不但分别获得了金球奖最佳音乐/喜剧片男女主角,还双双获得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的提名。

  福克斯公司将以单碟版和双碟收藏版来发行,单碟版配置比较简单,正片有英语DD5.1和英语DTS5.1音轨,携带导演詹姆斯·曼戈尔德的评论音轨,其他花絮还包括10段删除场景、剧场版预告片、《兄弟情深》特别版预告片等内容。而双碟收藏版除了包含了单碟版的所有内容以外,还有3首扩展版的MV欣赏、纪录片“黑衣人的激情”、纪录片“《一往无前》的复出”等,从台前到幕后,全面了解这位伟大黑衣人传奇般的半生奋斗历程。

奥斯卡提名片《晚安好运》《一往无前》将发行
《撞车》狮门一区双碟导演剪辑版封面

  最后还有一个奥斯卡提名片的洗牌消息,狮门公司将于2006年4月4日发行种族题材影片《撞车》一区双碟导演剪辑版,该片获得了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等一共六项提名。在这以前,狮门公司于2005年9月6日就曾经发行过《撞车》单碟版,这次是导演剪辑版的正片,英语DD5.1和英语DTS ES6.1音轨,带有导演保罗·哈吉斯的导言,以及他跟唐·钱德尔和博比·莫里斯科主讲的评论音轨。花絮碟的内容近乎完美,有可选择导演评论音轨的删除场景、《撞车》的制作过程、关于保罗·哈吉斯的短片、洛杉矶其他主要人物的特辑、无言的短片、伯德·约克主唱的“无法自拔”MV欣赏、剧本和成片的对比、分镜头脚本和成片的对比等内容丰富的花絮。(红魔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