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展望:影帝影后花落谁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17 上海青年报

  影帝:生姜VS老姜

  影帝提名分别是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卡波特》)、特伦斯·霍华德(《川流熙攘》)、希斯·莱吉尔(《断臂山》)、乔奎因·菲尼克斯(《一往无前》)和大卫·斯特雷泽恩(《晚安,好运》)。

  其中凭借在《断臂山》中的细腻表演打动人心的新人希斯·莱吉尔,无疑是本届影帝的热门人选。但如果没有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或许希斯·莱吉尔已经可以稳获影帝之座。这位今年金球奖最佳男演员得主,在《卡波特》中的表现堪称无可挑剔。在这个类似《沉默的羔羊》的故事中,霍夫曼扮演一位入狱和罪犯交流并与他产生友谊的悲剧作家,霍夫曼老道的处理,令男主角在影片中人性上的变化充满层次感,非常对路奥斯卡欣赏的内敛的表演方式。而希斯·莱吉尔虽然也将人物感情演绎得深沉到位,但人物阶段性感情变化过于明显,可能成为败在“老姜”手上的软肋。

  影后:主妇VS魔头

  影后提名分别是朱迪·丹奇(《亨德森夫人的礼物》)、菲丽西提·霍夫曼(《穿越美国》)、凯拉·奈特利(《傲慢与偏见》)、查理兹·塞隆(《决不让步》)、瑞茜·威瑟斯彭(《一往无前》)。

  目前,今年金球奖影后得主菲丽西提·霍夫曼封后奥斯卡的呼声很高,这位舞台演技派出身的“疯狂主妇”曾在独立制片电影中大放异彩,片中她扮演一位变性人,角色难度加上出色表演使她成功获得今年金球奖的认可,这也是她问鼎本届奥斯卡影后的有力砝码。同样,霍夫曼影后之路也遭遇劲旅,“女魔头”查理兹·塞隆能否二度封后也是一大悬念。这位南非美女两年前曾因为在《女魔头》中的出色表演成功跳出花瓶美女的圈定而获得奥斯卡认可,这一次《决不让步》在题材上的优势更为其表演添砖加瓦。同样改编自真实的故事,同样的女性题材,同样的围绕性问题,查理兹·塞隆这一次不仅张扬了外在美丽,更发挥了内在精神,这种奥斯卡喜欢的题材很可能让她再度被奥斯卡宠幸。邱致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