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大奖当前 《断背山》砸千万加入公关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3:56 上海青年报

  就在离奥斯卡颁奖典礼一周左右时间,几部入围最佳影片的制片商,纷纷斥巨资进行公关大战。其中,《断背山》也丝毫不落后,据称负责该片宣传的焦点影片公司已经斥资超过千万美元,在奥斯卡颁奖前为该片营造声势。

  千万美元“公关”评委

  据称,拍摄成本大约只有两千万美元的《断背山》,在奥斯卡前的宣传决定不惜成本。据最新消息,焦点公司已经给出了超过1千万美元的预算,不惜一切代价要把奥斯卡小金人抢到手。

  今年奥斯卡的投票评委——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总共有5798位会员,因此这些评委都握有奥斯卡投票权。怎样来让这些评委给自己的影片投上一票成为片商最关心的问题。此前甚至还有消息称,一些片商已经开始斥巨资摆设豪华宴会招待评委。这让《断背山》能否夺得最佳影片蒙上一丝阴影。不过好在负责《断背山》宣传的焦点公司也已经展开行动,他们主要的营造势头的手法包括:举办《断背山》服装展;在评委办公室前张贴海报等等。

  据称,在现在的好莱坞大街小巷,到处可以见到《断背山》中两个牛仔的大幅海报。比如希斯·莱杰杰克·吉伦哈尔的系列海报,已经张贴在全美演员工会的总部外面。

  另外,焦点公司还在一些评委所开设或者经常光顾的剧院和电影院举办“断背山服装展”,其中影片结尾希斯·莱杰抚摸着的那件杰克的衣服自然引来了不少评委的目光。除此之外,公司甚至还为年仅27岁的男主角希斯·莱杰举办电影生涯成就表扬大会,都是为了吸引影艺学院会员的注意。

  美联社预测李安夺最佳导演

  《断背山》一方面展开了“评委公关”,另一方面媒体这方面也已经开始预测李安和他的《断背山》将会成为大赢家。

  在美联社的预测中,他们最为肯定的莫过于李安的最佳导演。认为“《断背山》的成功归功于导演李安,已经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的李安,一定会再接再厉赢得奥斯卡最佳导演。”

  不过,美联社还没有预测《断背山》是否会将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

  据美联社报道,如果李安拿到奥斯卡最佳导演,那他就是拿到此荣誉的第一个亚洲人。此前甚至连日本导演黑泽明也只不过是凭借《罗生门》拿到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和终身成就奖。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