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华商报:奥斯卡数字报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36 华商网-华商报

  奥斯卡年年都有新意,从提名名单上看,今年的新潮流在一组组数据里悄然显现———

  80%独立制片除《慕尼黑》外四部独立制片电影获最佳影片提名,充分反映出独立制片在好莱坞逐渐升温的趋势。甚至今年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的五部影片中,巴勒斯坦、南非的热门电影也都是小制作。

  70%新人入围今年奥斯卡表演奖提名名单中,共计20位入围者里有14人是首度获得提名的“新鲜人”,其中包括四位影帝竞争者,三位影后竞争者,创下9年来奥斯卡新纪录。

  18次和45次以《艺伎回忆录》获最佳音效奖提名的好莱坞音效师凯文·欧康诺,已经是第18度入围了,可惜前面17次没有一次能抱小金人回家。而这次分别以《断背山》、《艺伎回忆录》入围最佳电影配乐奖的知名作曲家约翰·威廉斯,入围奥斯卡配乐累积45次,得奖纪录则包括1977年的《星球大战》、1982年的《外星人ET》与1993年的《辛德勒的名单》等。

  两大奇观获最佳影片提名的5位导演同时获得最佳导演提名,两个含金量最高的奖项提名名单居然完全重合,这在奥斯卡历史上极为罕见,是近25年来的第一次。同样堪称奇观的是,凭借影片《辛瑞那》乔治·克鲁尼同时获得最佳男配角、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提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