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美税务局征税瞄准奥斯卡礼包 提醒明星别忘纳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21: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电影艺术学院从1989年开始给奥斯卡嘉宾赠礼包,从此成为一项传统,除入围者外,颁奖人也可以拿到一份,以表示对无偿出席奥斯卡典礼的明星嘉宾的谢意。在商业炒作下,这项传统已成了一桩产值高达几亿美元的生意。今年的奥斯卡礼包中,镶钻的胸罩和内裤,一片22K金的叶子以及水晶做的槌子,价值近10万美元,而这还只是礼袋的部分内容。   

  奥斯卡的礼包因赠送对象不同,内容也有差异,价值1.5万美元的“维多利亚秘密”镶金加镶钻的内衣,就只有女主角入围者可以拿到。除了出席颁奖典礼的礼物外,奥斯卡还特别替男女主角和导演奖项的落选人准备了礼物,将在颁奖典礼后送出。今年奥斯卡的失意者的礼袋里面就有一张供抚慰受伤心灵用的赌城高级酒店3天免费住宿券。   

  明星们参加颁奖礼星光无限同时还收礼,这的确令人羡慕,但美国税务局今年却将征税的目光集中到了这些明星身上。在这届颁奖礼的前夜,美国税务局表示,收到奥斯卡礼包的明星必须为这些礼物纳税。该机构专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全球关注的目光都集中到这些明星身上时,他们也应该知道他们同一般的民众一样有纳税的义务。我们希望在纳税的问题上这些明星也能做到‘一往无前’。”看来奥斯卡的影响力的确是惊人,就连税务局的声明中也引用了获得提名的影片《一往无前》的名字。(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