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达芬奇密码》作者抄袭案一个月内见分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7:24 新浪娱乐
《达芬奇密码》作者抄袭案一个月内见分晓(图)

丹·布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法新社21日报道,全球畅销惊悚悬疑小说《达芬奇密码》的作者丹·布朗被指控抄袭他人作品,这个官司引起了“密码”迷们的高度关注。据负责这个案子的法官表示,他将在一个月之内作出裁决。

  在法庭聆讯的最后一天,法官彼得·斯密斯对伦敦最高法庭说,他希望在4月16日复活节前能够了结此案。布朗被控告剽窃了《圣血和圣杯》一书中的创意和主题层面等关键部
分,写出了成就了他2003年全球销量突破了3000万册的《达芬奇密码》,而《圣血和圣杯》则是1982年出版的畅销书。

  两本书都描写了耶稣和玛利亚·玛德琳娜结婚生子,他的血脉一直受到一支秘密社团的保护直到今天。《圣血和圣杯》的作者麦克尔·贝吉特和理查德·利要求兰登书屋赔偿他们的损失。有意思的是,《达芬奇密码》的出版商也是兰登书屋。

  该案于2月27日开庭,布朗亲自到法庭出席聆讯,展示了他并没有剽窃他人作品的证据。3月20日,麦克尔·贝吉特和理查德·利正的律师乔纳森·雷尼·詹姆士辩称,布朗否认他抄袭《圣血和圣杯》的证据有重大疑点。布朗表示,在他的《达芬奇密码》后期完成之前,他没有读过《圣血和圣杯》。但布朗又承认,他的小说的很多研究工作是他妻子布莱斯完成的。他的妻子没有出庭。

  詹姆士说:“布莱斯·布朗的证据是此案关键部分,《达芬奇密码》很明显是依靠《圣血和圣杯》写成的。”布朗表示,他不想让他的妻子受到牵连,因为她不喜欢在公众面前露面。他也拒绝承认他的小说窃取了他人作品的构思,认为这是“非常荒唐的事”。(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