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大腕云集《达·芬奇密码》5月19日全球同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3:40 北京晨报
大腕云集《达·芬奇密码》5月19日全球同映
《达·芬奇密码》剧照

大腕云集《达·芬奇密码》5月19日全球同映
《达·芬奇密码》剧照

大腕云集《达·芬奇密码》5月19日全球同映
《达·芬奇密码》剧照

大腕云集《达·芬奇密码》5月19日全球同映
《达·芬奇密码》剧照

  原著电影多磨难 关注过多促票房

  电影《达·芬奇密码》从开拍就磨难重重。虽然云集了朗·霍华德、汤姆·汉克斯、让·雷诺等大腕,但由于题材涉及宗教,影片自开拍以来就遭到天主教团体的反对,连在英国西敏寺门前拍个大结局都受到阻挠。而丹·布朗的原著也是官司不断。在内地,该片能否
通过审查引进并同步上映同样一直悬而未决。但记者昨天得到确切消息,该片已经从电影局拿到通过令,将于5月19日与海外同步上映。

  大腕无望内地宣传

  谁将成为今年第一部同步上映的进口影片?自年初以来,这一话题就是媒体关注的焦点。《碟中谍3》和《达》片都是可能的候选者。两部影片都是大腕云集,且在中国不乏拥趸。丹·布朗的原著在国内拥有不少读者,《碟3》去年秋天在上海拍外景时更是引发了新闻大战。不过由于拷贝制作时间以及盗版方面的原因,《碟3》发行方已明确表示《碟3》将不会与海外同步上映。幸好《达》片弥补了这一缺憾,该片在上周送审,本周拿到通过令,目前正在安排同步上映事宜。

  虽然全球同步上映,但《达》片的主创将不大可能到中国做宣传。《达》片的全球上映日期是5月19日,而5月中旬主创将全部前往法国参加戛纳电影节。《达》片和法国渊源深厚,不仅很多场景在卢浮宫实地拍摄,而且片中有两名主演都是法国演员(让·雷诺和奥黛丽·多杜),同时《达》片还是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据悉,《达》片剧组将首先到戛纳参加该片的全球首映式,随后开赴英美等地做宣传。要在如此紧凑的日程中抽出时间来中国几乎不可能。

  一路坎坷促进票房

  《达》因讲述了哈佛大学符号学专家罗伯特·兰登(汤姆·汉克斯饰)从调查卢浮宫博物馆馆长死因入手,发现了被天主教廷隐藏了上千年的秘密,原著一经问世就遭到罗马天主教廷的抵制,剧组拍摄时也遇到不少困难。

  《达》的故事始于卢浮宫结束于西敏寺。不过,想进这两个地方实地拍摄非常困难。为了进入卢浮宫拍摄,导演朗·霍华德和制片人布赖恩·格拉泽甚至去拜访了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填写了大量表格并做出不破坏卢浮宫任何珍贵文物的保证后终于得以进入。但英国的西敏寺显然没有卢浮宫这么好说话,西敏寺拒绝了片方的拍摄请求。剧组只好退而求其次,到温彻斯特大教堂、罗斯林大教堂等教堂拍摄。不过拍摄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经常被前来抗议的宗教团体打断。

  不仅在拍摄时麻烦不断,影片还受到原著官司的影响。几周前,英国两位历史学家一纸诉状将丹·布朗告上法庭,称《达·芬奇密码》“剽窃”他们的作品《圣杯圣血》。有消息称,如果丹·布朗败诉的话电影将难以如期在英国上映。但制片人赖恩却看到了官司的积极作用,他于日前表示,不论“剽窃案”结果如何,影片5月19日公映的计划都不会改变。赖恩认为官司反而会对影片的票房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虽然一直争议不断,但《达》片的确是越炒越热,不仅人们对影片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还带动了原著的再度热卖。虽然罗马天主教廷对该片的抵制最为强烈,但具讽刺意味的是,正是《达》的粉丝带动了

意大利的基督文化游。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