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59届戛纳电影节明日开幕 中国电影人打拥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7:4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高咏梅)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明日即将揭幕。记者了解到,本届电影节上将有许多中国电影人出现——冯小刚甄子丹(blog)周迅吴彦祖张震等人混脸熟,王家卫章子怡当评委,两部中国电影等待考核——《颐和园》和《江城夏日》,还有好几部中国电影尝试赚外国人的钱——《夜宴》、《龙虎门》等,众多中国知名影人和电影的出现必将使本届电影节成为中国影迷关注的焦点。

  王家卫、章子怡同时到达

  据了解,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明天才到达戛纳。身为评委的章子怡也将明日前往戛纳,17日将与王家卫一同出席电影节开幕式。同时,章子怡在戛纳还将为《夜宴》卖力宣传。

  娄烨、王超等待关注

  娄烨的《颐和园》和王超的《江城夏日》分别入围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和“一种注目”单元。2003年,娄烨执导,章子怡、刘烨主演的《紫蝴蝶》入围过第5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但未获得任何奖项。今年,他以《颐和园》二度入围。不过章子怡有言在先:“作为评委,我不会有私心,何况能去参赛的影片肯定都非常优秀,但就个人情感而言,我当然希望中国影片能获奖。”

  《夜宴》《龙虎门》寻国外买主

  20日前后,冯小刚率《夜宴》主要演员周迅、葛优和吴彦祖等前往戛纳与章子怡会合后将展开大规模宣传。而《龙虎门》发行方也告诉记者,《龙虎门》片花除了在戛纳绽放之外,甄子丹还将独挑大梁,在戛纳做宣传。此次还有多部电影将在电影交易会上放映:陈可辛《如果·爱》、赵良骏的《春田花花同学会》彭浩翔(blog)《伊莎贝拉》、张之亮的《墨攻》、刘镇伟的《情癫大圣》等。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寻找国外买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