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田原:为戛纳红地毯我得选件像我的衣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38 精品购物指南
田原:为戛纳红地毯我得选件像我的衣服(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田原(blog)属于那种特别安静的人,跟陌生人在一起的时候不怎么爱说话,就是熟了以后话也不多。说话坦诚,像所有自称自卑的人一样不喜欢直接看着你的眼睛。如果她什么时候盯着你不放,那肯定是躲在她那台随身携带的奥林巴斯C7070后面。

  这个自从出演了电影《蝴蝶》之后就片约不断的姑娘今年才21岁,正在北京语言学院读大二。而早在四年前,作为跳房子乐队主唱的她就已经让全中国的唱片爱好者趋之若鹜
了。今年5月中旬她出演的第三部电影参展了第59届戛纳电影节的“一种关注”单元,在她去戛纳走她生平第一次红地毯之前,让我们看看她到底有多不适应当一个电影明星。

  我得选件像我的衣服

  记者:你们去戛纳参展的那个片子叫《汉口夏日》(《江城夏日》)是吧?

  田原:对。王超的戏,就是《安阳婴儿》的导演。《汉口夏日》是他的第三部戏,在武汉拍的,里面都说方言。这回去戛纳不属于主竞赛单元,是参加“一种关注”单元。这个单元没有最佳演员奖,只有最佳电影奖。

  记者:《汉口夏日》讲的什么故事?

  田原:讲的是一个女儿跟她爸爸的事儿。我演一个从农村来的女孩,然后到了城市里找我哥哥。我哥在城里消失了,我来找他找了一年,我做了夜总会的服务员,然后我爸又来找我。就这样。

  记者:我要是没记错,你还没走过红地毯呢吧?

  田原:好像没。我不就得过一次金像奖的最佳新演员吗?那回我也没去领,所以就算是没走过。其实我也觉得我这么一人走红地毯有点儿怪(笑)。

  记者:衣服呢,我听说是你自己设计的?

  田原:衣服是我一做服装的姐姐帮我做的。前两天我去她家大概说了一些感觉吧,她就做了,等会儿晚上去看。之前那些女演员去国外的电影节都穿着肚兜什么的,我可不,我得选件像我的衣服(笑)。大概就是裙子,小礼服,不是一看就特隆重的那种。

  我不算好演员

  记者:其实我到现在还觉得你是个做音乐的,怎么也没法把你和电影明星联系上。

  田原:啊……我其实也觉得自己不太适合当演员,好演员应该什么人都能演,演什么像什么,这个我就做不到。我觉得每个人的性格都有很多层面,每个人都由很多不一样的东西组成你自己。我需要我选择的角色里有一部分什么东西你也有,就是我能跟那个角色在某些方面相通,我才能演。而且可能很多人就说我不像演员,演员应该是那种脑袋特别小,然后背挺得特别直,见谁都能聊上两句那种。但是我确实不是那种人嘛。

  记者:说到专业,你上一个戏《诅咒》里的男一号吴镇宇够专业了,跟他拍裸戏尴尬吗?

  田原:(笑)不尴尬。我觉得拍戏这事儿怎么着都不会尴尬。你想拍的时候有那么多人围在你旁边,打灯啊、录音啊、场记啊什么的,你那会儿就觉得这是在干活,别的感觉一概没有。

  记者:总的来说喜欢演戏吗?

  田原:还是挺喜欢的,你能去当各种各样不一样的人,那种跟你有些地方有点儿像,但是很多地方又很不像的人确实挺不错的。

  记者:你自己觉得跟你像的人会是什么样子,我是说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田原:像我一些朋友那样,成为一个专业玩儿摄影的,全世界到处跑。可能手头干着些政府项目吧,跑到欧洲或者哪儿的一个很怪的小镇子住一段时间,拍一个月那儿的照片之类的。我觉得在哪儿长期住下来不是一件好事。

  记者:要是有人给你量身定做个剧本呢,你想演个什么样的人?

  田原:我想演个特别惨的女的,倒霉到无以复加的那种。(记者:你自虐情结可真严重啊。)哈……然后这女的有一个玩儿摇滚的男朋友,那男的还挺帅的,然后俩人全都特惨,一起经历点儿倒霉事儿什么的。

  我不喜欢自己的模样和声音

  记者:作为一个80后和自拍爱好者,你觉得你自恋吗。

  田原:我?自恋?我这么自卑的一个人怎么可能自恋啊。再说我也不是什么自拍爱好者。我喜欢拍别人,可能我一百张照片里面才有一张是拍自己的。因为我觉得我去拍别人,拍出来的照片其实会像我,但是别人拍我,拍出来的肯定不像我,别人拍的我肯定是像他们自己。我想看看别人是什么样子,也想看看别人眼里的我是什么样子,所以倒是挺喜欢被人拍的。

  记者:我敢打赌你是那种特别喜欢照镜子的人。

  田原:不喜欢。我照镜子都挺害怕的。因为从小就觉得自己长得挺难看的吧,开始演戏以后就更觉得自己难看了,我一上镜头看起来很胖。要说自恋的话,肯定不是自恋外貌这方面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对自己的歌声也挺不能接受的。前两天吧,我和一姐姐还有她朋友在一个小饭馆吃饭,那饭馆忽然就放起我的歌来,我吓得腿都软了,饭也没怎么吃就跑了。

  女同志新宠

  记者:演完《蝴蝶》以后是不是有好多女同志把你引为偶像啊,我听说上回还有个姑娘在后海那边儿扑你来着?

  田原:啊?(笑)没有没有,没这么严重!就是前几天我跟几个朋友去后海玩儿,一女孩儿老远就叫我,跑过来拽着我说了半天话,说特喜欢我什么的。我感动归感动,我也不能因为演了一电影就改变志向啊(笑)。不过喜欢我的好像大多数还真都是女孩,好像都是因为看了《蝴蝶》,不少人都是看了《蝴蝶》再去找我那唱片听的。(祁又一/文 孙一/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