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电影节17日开幕 英国影片希望借此死而复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7日报道,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7日开幕,这将是一次明星、商业、大片及其他艺术珍宝的完美结合。

  戛纳海滩上的迷人美女、克罗瓦塞特海滨大道上的好莱坞明星以及数千名想成为马丁·斯科西斯的小导演们会在这个小镇中四处兜售他们的影片。这些情形只能在戛纳电影节才能见到,为了这一年一度的电影盛事,电影业专业人士和成千上万名关注戛纳的人都涌向法
国的这个旅游胜地。他们将在这里度过10在的美好时光。

  期待中的“重磅炸弹”《达芬奇密码》5月17日将在电影节上首映。在这部影片的主演汤姆·汉克斯奥黛丽·陶杜走完红地毯后,剩下的就是影片的促销了。负责英国电影的宣传促销机构----英国电影委员会主席约翰·伍德沃德表示:“戛纳很重要,因为它是世界最重要的电影节,同时也是最重要的电影市场。在这10天里,在同一个地方,人人都参与到电影产品中来。”

  英国公关巨头“麦克唐纳-卢特尔”公司的查尔斯·麦克唐纳今年是第21次来到戛纳,帮助宣传一些参赛影片,例如佩德罗·阿莫多瓦的《回归》和理查德·凯利的《南方传奇》等。他表示:“和我喜欢柏林和威尼斯电影节一样,戛纳也是个重要的电影节,因为无论从电影市场还是电影节来说,它的规模都很大。无论是商业片还是艺术片,都可以找到市场。”

  英国电影业为有两部影片进入正式比赛角逐金棕榈奖而自豪。它们将在戛纳电影节比赛期间放映,分别是肯·洛奇的《风吹稻浪》和安德里亚·阿诺德的《红色之路》。伍德沃德说:“两部英国影片进入比赛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重要性。它们的出现象征着英国电影在健康发展。”

  这两部英国影片反映的都是社会历史的片断。洛奇的《风吹稻浪》讲述了20世纪20年代爱尔兰人经过艰苦努力从英国独立的故事。阿诺德的《红色之路》则关注同时代格拉斯哥人的生活,2005年赢得奥斯卡电影短片奖。麦克唐纳说:“阿诺德是个非常优秀的年轻导演,具有出众的才华。”他的公司在电影节期间将为洛奇和阿诺德代言。麦克唐纳表示:“重要的是我们并没有因两部影片进入比赛而忘乎所以,那只说明在什么也没有得到的几年里,我们依然没有放弃。”

  在过去几年里,英国没有一部影片能在戛纳引起反响,有人甚至因此断言英国电影已经死亡。但伍德沃德表示:“当我们有两部影片进入戛纳电影节正式比赛单元时,就说明英国的电影制作具有了强大实力。今年,国际市场上有英国的100部影片在交易。”(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