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59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达芬奇密码》掌声寥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3:06 北京娱乐信报
第59届戛纳电影节开幕《达芬奇密码》掌声寥寥
王家卫还是戴着他那副标志性眼镜
第59届戛纳电影节开幕《达芬奇密码》掌声寥寥
章子怡出落得越发大方

  据新华社电 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拉开帷幕,戛纳再度迎来流光溢彩的电影盛宴。

  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作为评委会主席,带领包括中国演员章子怡在内的8位评委集体亮相。这是戛纳电影节第一次邀请中国导演担任评委会主席,也是第一次有两位中国电影人同时进入戛纳电影节评委会。

  王家卫在开幕式上做了简短的中文发言。他说,他很荣幸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这一荣誉不是他个人的,属于所有中国电影人和亚洲电影人。为了向王家卫表示敬意,开幕式上放映了他导演的影片《2046》片断。

  开幕式上放映了根据美国作家丹·布朗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由美国导演罗恩·霍华德执导的影片《达·芬奇密码》

  当晚是《达·芬奇密码》的全球正式首映,同时也拉开了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大幕。不过,在开幕式开始前,戛纳电影节组委会16日和17日安排了3场《达·芬奇密码》记者专场,以满足众多记者的要求。

  不过,记者注意到,尽管3场记者专场的上座率极高,甚至连过道和台阶上都坐满了人,但电影放完却掌声寥寥。一位意大利记者认为,电影对原著改编过多,失去了许多韵味。

  《达·芬奇密码》一书的全球总销量已逾4000万册,同名电影不仅大借原创小说之东风,而且拥有强大的演员阵容和梦幻般的拍摄场地。此外,这部影片从开拍至今争议不断,一度因小说受到剽窃指控而被要求禁映。诸如此类形形色色的插曲也令这部影片更加神秘。在戛纳全球首映前,它被称为2006年最受期待的影片。影片的导演罗恩·霍华德已表示,他对此片的票房信心十足。

  本届电影节以“更新”为主线,致力于推出更多新导演和新电影。20部角逐本届“金棕榈”奖的影片分为3类——知名导演作品、新生代导演作品和新题材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