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风吹稻浪》夺金棕榈 引发观众反思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20:10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英国导演 Ken Loach执导的影片《风吹稻浪》在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上获得金棕榈大奖,这一影片讲述了在20世纪20年代初期爱尔兰独立斗争中的一个故事。Loach在英国一向以风格极端著称,他说英国殖民历史在国内一直没有得到认真的研究,这一次他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引起观众对历史的反思。

  Ken Loach曾经是戛纳电影节上的常客,他这次将爱尔兰争取独立的历史与伊拉克战
争相提并论。他说:“入侵的军队肯定会把那些他们占领其领土上的民众视作贱民,认为后者的性命不如自己值钱,当时在爱尔兰和现在在伊拉克应该都是这种情况,我们只知道在伊拉克阵亡的英军和美军士兵的姓名和人数,但我们哪里知道死去的成千上万的伊拉克民众的名字。所以这个电影里的故事应该具有普遍性。”

  编剧Paul Laverty经常和Loach合作,他认为《风吹稻浪》里的情节是英国殖民统治期间的一段血腥历史。他说:“我认为大英帝国在这个问题上没有说真话,英军除了入侵爱尔兰之外还侵略了其他很多国家,直到50年代入侵肯尼亚,Loach一直对爱尔兰的问题感兴趣,他希望用这部片子唤醒我们对殖民主义的愤怒。”

  男星Cillian Murphy在片中扮演主人公达米恩,一个年轻的爱尔兰医生,他本来打算在伦敦一家

医院工作,但因为英军的入侵他的梦想破灭了,相反,达米安加入了反抗部队,部队的头目是他的哥哥特迪,最终双方的冲突使得爱尔兰发生内战和持续几十年的血腥争斗。

  Cillian Murphy说,这一影片激起的争论是健康有益的。他说:“我认为现在是人们回顾我们那段历史的时候了,我认为毫无疑问,这部影片将是有争议的,但这正是Loach最棒的地方,他让人们坐起来开始思考问题,并张嘴进行讨论,这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