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力作《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上映 血腥场面被剪期待中国元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30 生活新报

  事隔10年,前两集的刺激已经渐渐淡去,等待了4年之久的《碟中谍3》今日24时整将在新建设电影世界、滇池电影广场和人民电影院点映。这部由汤姆·克鲁斯担任主角的电影,曾到上海取景拍摄,如今,它终于将向广大观众揭开神秘面纱了。

  血腥场面被剪

  既是最理想的合作拍档又是最平易近人的大牌明星,不论在生活里还是在明星云集的好莱坞,靓汤永远都能成为众人的焦点,而他也正是《碟中谍》系列的最大招牌。当然,面对接受的第三次不可能任务而言,汤姆·克鲁斯扮演的超级特工EthanHunt又要大显神通。据悉,在节奏紧张、火爆刺激的《碟中谍3》中,汤姆·克鲁斯要面对一个丧尽天良、心狠手辣的国际军火及情报掮客,不过片中有近20分钟的内容被删减。

  记者了解到,此次《碟中谍3》删改的内容主要有两部分。阿汤哥被菲利普·霍夫曼以其“妻子”为要挟,严刑拷打的段落被全部删除;涉嫌上海“负面形象”的相关内容被删改。据悉,电影局审片表示,“严刑拷打”太过血腥,所以建议删去,但由于只是引子部分,对全片的精彩并无大伤。而“负面形象”主要是指上海民居窗前的晾衣架、西塘居民搓麻将的镜头,删改无伤大雅。

  期待中国元素

  《碟中谍》系列从一开始就响应全球化的号召,在第三部中也不忘展示充满异国情调的环球风情。古老的柏林成为了战斗工厂、庄严宗教圣地梵帝冈也变为了红色蓝博基尼和摩托艇追逐的“游乐场”,而更让影迷兴奋的,是大约占20%的比例的中国风光——灯火通明的夜上海打斗、浙江古镇的连环追杀以及黄浦隧道的刺激追车,不知道真实而独特的中国力量又将在好莱坞的手中玩出什么花样?据国内一知名网站调查,中国观众最期待的部分就是影片中的“上海场景”。

  据了解,《碟中谍3》在北美的票房已经达到1.23亿美元,中国市场是影片全球票房最后冲刺的地方,昆明各大影院对影片也是格外期待。今日24时,昆明的观众就可以在银幕上目睹宝刀未老的阿汤哥大展拳脚,率领Maggie Q等一众手下,接受新的“不可能完成之任务”。

  《碟3》9大穿帮镜头

  删减了8个段落的《碟中谍3》(以下简称《碟3》),即将与中国观众见面,而人们除了享受片中火爆刺激的惊险动作、欣赏到主人公伊森·亨特的人情味外,还可以增添一份乐趣——“冷眼”看看这部全球大卖的影片有哪些错误。前日,该片在北京地区的发行方中影公司按照好莱坞的惯例,罗列出了网友指出的《碟3》的9处“错中错”。

  错误一:伊森在计算楼顶间跳跃的距离时把公式写在了玻璃上,但镜头切回来时,数字却变了。

  错误二: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和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之间根本就没有直航的飞机。

  错误三:伊森看了一下弹夹说“够多了”,其实枪里只有一颗子弹,而且已经上膛了,因此伊森之前看的弹夹其实是空的。

  错误四:在桥上,伊森打掉一架飞机,而后面的直升机急速避开了。但一转头,那架直升机又出现在原位置上,好像根本没有发生过爆炸。

  错误五:特工队下飞机时,镜头遥拍机身。从机身上红色部分的阴影里能看见摄影机;在墓地那场戏中,从伊森所戴墨镜的左下角也能看见摄影机。

  错误六:伊森开着一辆敞篷跑车赶往医院时,他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扶着方向盘。但你从音效上能听出他在换挡。

  错误七:伊森的妻子朱莉娅是个护士,但她在给伊森做人工呼吸时,却不知道应该将被救者的下巴向上抬起,以保持呼吸道畅通。她的方式根本救不了人。

  错误八:伊森和戴维安滚打到大街上,戴维安被一辆大卡车撞死。但随后一个中景镜头却显示,那是一条小胡同,大卡车不可能通过,更何况前后还停着

出租车

  错误九:伊森应该是天一亮就去与来人会面并接受任务。但他们见面的时候,已是日上三竿了。(尚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