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力作《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零点引爆有点“哑”上座率总体不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6:21 都市快报

  自从2003年底,电影院玩起“全球同步上映”概念来,一年里面,我们总有几次享受到全球同步观影的机会,看零点引爆场,几乎次次爆满。但是,《碟中谍3》拖了几个月,再来玩个“零点引爆”,这一炮就没有预期的那么响亮了。

  既然不能享受到全球同步的概念,谁还买“零点引爆”的账呢?今天凌晨没有坐满的电影院放映厅,让一家影院的工作人员道了声苦:“早知道这样,我们就不加班了。”

  反正没跟上全球同步看再多等几个小时又何妨

  汤姆·克鲁斯新片《碟中谍3》于今日零点正式在杭城多家影院“引爆”,本来各家影院均希望来个开门红,发行方也对自己的这部影片相当有信心,但是昨晚并没有出现发行方和各家影院经理预料中的火爆场面。各家影院平均上座率仅仅五六成,看来这次“零点引爆”爆得有点哑。

  上座率总体不高

  各家影院本来期望能够借《碟中谍3》继《超人归来》之后再掀一个暑期观影高潮,但是昨天的状况并没有预想中火爆。几家影院中,只有庆春、众安等影院上座率尚可,在80%以上,奥斯卡电影大世界就只有70%左右,翠苑等其他影院情况则更加不理想,还没到一半。这同当初《星战前传3》在杭州零点引爆场场爆满的情况相比,确实有点寒碜。

  这也同各家影院之前的设想出入很大,奥斯卡电影大世界经理童黎明直言这让他有点感觉意外:“我本来以为会爆满,没想到情况还是满出人意料的!”

  另外,据了解,《碟中谍3》在其他城市“零点引爆”效果也类似,比如成都平均上座率也只有50%左右,同发行方的预期有不小的出入。

  “期待过度”是主因

  各家影院经理在意外之后分析原因,又觉得这种情况倒也不意外。他们表示,一是今天不是周末,很多人第二天要工作,所以熬到这么晚很多观众会有顾虑,如果是放在周五“零点首映”,那情况会好得多;二是虽然很多人知道这部影片要在20号上映,但是“零点首映”却是临时定下来的,宣传不够。

  但最主要的原因是,这部影片早在5月份就已经在北美等地上映,所以网络或者盗版碟片的影响肯定会有一些,即使是对这部影片非常期待的影迷,因为不是同步,拖了两个多月之后才确定引进上映,“零点首映”对于已经“期待过度”的他们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再多等几个小时他们也觉得无所谓。

  种种因素相加,最终造成了此次“零点引爆”的失利。对此,一些影院经理也觉得其实这部影片“零点首映”意义不大,以后这样情况,他们更要慎重考虑了。

  不过虽然此次零点首映票房不是很好,但是各家影院经理对于这部影片能够获得今年暑期档票房冠军还是信心十足,他们均表示,零点首映失利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但是影片本身没有问题,就影片本身品质来说确实是7月份三部上映的暑期档影片之最,虽然“期待过度”,但是并不代表没有期待,所以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肯定会引发一次影市的“大井喷”,那才是《碟中谍3》真正发威的时候。

  链接

  2003年11月5日,耗时4年的《黑客帝国Ⅲ》登陆中国内地。当晚,该片同时在全球100个国家上映,也成为我国首次全球同步公映的引进片。剧发行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忆,单单11月5日晚10点那一场全国票房就已经达到30多万元,该片在中国的总票房超过8000万元,成为“黑客系列”票房最高的一部。同步公映,有力地打击了盗版是重要的因素。(记者冯泽 夏阳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