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力作《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情迷上海滩 克鲁斯奔跑在烟雨长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9:44 楚天都市报
《碟中谍3》情迷上海滩克鲁斯奔跑在烟雨长廊

《碟中谍3》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片的续集通常是一部不如一部,可是昨日上映的《碟中谍3》却打破这一定律。尽管阿汤哥老了,但是紧凑的剧情、惊险的动作一气呵成,比吴宇森执导的华而不实的第二部好看多了。片中出现的上海和西塘,最能让中国影迷热血沸腾。

  大明星扎堆

  “碟中谍”系列已成为汤姆·克鲁斯最著名的商标,此片中,阿汤哥年岁已高,依然能打,难得的是还学会了幽默:他爬上梵蒂冈墙头时,对伙伴说:“矮胖先生上墙头了。”让人笑倒。

  此次的配角来头不小,大反派饰演者菲力浦·赛缪尔·霍夫曼,刚当上阿汤哥眼红多年的奥斯卡影帝;阿汤哥的小兄弟乔纳森·莱斯,也才凭《猫王》拿到金球奖;香港名模MaggieQ饰演女特工,一袭性感红裙艳惊四座,好莱坞星途应该一片光明。

  也许是阿汤哥生活中甜蜜幸福,编剧也让伊森·亨特跟一个女护士结婚。女护士落入敌手,伊森为了她跑到上海,出生入死……

  炫目的上海滩

  《碟中谍》系列的招牌就是动作戏,热门电视剧《迷失》的导演执导第三部,没有延续吴宇森子弹与白鸽齐飞的煽情场面,枪战直截了当,简洁有力。

  炫目的高科技武器更是大开眼界:凭一张照片就能同步制出以假乱真的人皮面具,照相机是微型炸弹发射装置……

  此片依然延续了特工们周游世界的传统,外景地除了柏林、梵蒂冈外,首次来到了上海。近120分钟的电影中,中国取景的戏约有40分钟,全在结尾的高潮部分。在好莱坞大片看到

东方明珠塔、金茂大厦、中国银行大楼、黄浦江,真的会激情澎湃———告诉全世界,上海很美。

  汤姆·克鲁斯从中国银行大楼楼顶一跃而下,然后顺着几百米高的玻璃外墙急速坠下,应该会成为本片的经典镜头;他在西塘古镇的烟雨长廊上一边狂奔,一边用中国话大喊“让开,让开”,也将留在中国影迷的记忆中。查昭/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