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好男”PK“超女” 选秀节目能否坚持草根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9:57 新民周刊

  我们衷心希望选秀节目能够坚持它的草根性,远离权势,不被金钱所污染。

  今年夏天,无疑是选秀节目的“天下”,“加油!好男儿”与“超级女声”两档节目,从声势到收视率展开全面的对抗,另外两档选秀节目“梦想中国”和“我型我秀”也抢占了不少市场份额。

  虽说几年来,一直是长沙“湖南卫视”的“超女”和上海“东方卫视”的“我型我秀”引领选秀节目的风气之先,但是去年,天时地利,“超女”收视和影响力狂飙突进,形成了“一支独秀”之势。今年,“东方卫视”卷土重来,在保留“我型我秀”的同时,又推出全新的针对男性的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这档节目私底下也被称作“超男”,主办方以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使之取代“我型我秀”直接与“超女”PK过招。

  从目前的态势看,前一阵“超女”和“好男”都或多或少受到世界杯收视风潮的冲击,但随着世界杯结束,“好男儿 ”进入全国

总决赛,“超女”也在各赛区进入收官阶段,选秀节目重新成为收视焦点。由于“好男儿”比“超女”先一步进入全国总决赛,所以这两周收视率有明显的飞跃;对于“超女”来说,去年树立的标尺实在太高,今不如昔(去年)几乎已成定局,先进行的长沙、杭州、成都赛区,影响都大不如去年,而且“黑幕”“丑闻”声不断。当然,“超女”在全国平均收视率上还是处于领先,优势明显,在湖南、四川等中西部地区和华南地区拥有绝对的影响力。但在上海和
长三角
地区,“好男儿” 已经超越“超女”,7月8日的“大逃杀”(“好男儿”全国总决赛第一场34进15)以4.6的成绩遥遥领先于同期“超女”在沪收视率的0.8;而在宁波、苏州、无锡等江浙地区的主要城市,“好男儿”的收视率已经突破3.0,“超女”的收视率则几乎为0。在全国的很多城市,“好男儿”和“超女”的收视拼杀非常惨烈。“好男儿”作为选秀节目新军,早以老牌“超女”作为目标和假想敌,而从湖南卫视内部得到的消息,由于收视率的冲击,“超女”现在也不得不开始重视“好男儿 ”,把其作为一个劲敌。

  “好男”PK“超女”,已成为今夏又一个热门话题。撰稿/钱亦蕉(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