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来电惊魂》专题 >正文

《来电惊魂》将成为首部被引进的好莱坞恐怖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17 北京晚报

  从1994年开始引进进口大片,到今年已经十二年了。中国观众在大银幕上见识了美国人的各种类型片,爱情片、喜剧片、灾难片、伦理片、歌舞片、史诗片以及正大热的科幻片、魔幻片,但是恐怖片还没有正式被引进过。8月11日,《来电惊魂》将成为首部被引进的好莱坞恐怖片。

  特别安排在暑期黄金档上映的《来电惊魂》看中的正是市场。虽然说恐怖片是人们
比较熟悉的一种类型的电影,但近年来在国内大银幕上这种类型的电影稀缺,特别是好莱坞的恐怖大片,国内基本从未引进过。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对未来市场有充足信心,刘经理表示,好莱坞的恐怖电影对观众来说有很大的新鲜感和吸引力,应该不愁票房。

  纵观每年的好莱坞影片,恐怖片并不是主流,只占小部分生产份额。同时,好莱坞对于恐怖片的投拍也是慎重的,一般都走低成本、受欢迎就拍续集的路数。比如“惊声尖叫”系列、“猛鬼街”系列,《惊心食人族》、《德州电锯杀人案件》也都是在票房不错的情况下拍了续集。

  国内近几年来同样在挖掘恐怖电影这种特殊类型的电影市场空间,随着国内电影审查制度逐渐宽松,恐怖片越来越受到导演和电影制作人的青睐,有一段时间恐怖电影被看成是票房的灵丹妙药。前几年导演阿甘拍了一系列惊悚恐怖片——《天黑请闭眼》《古镜怪谈》、《闪灵凶猛》、《凶宅幽灵》等,虽然批评多多,但是影片却都以小投资获得上千万的票房回报。中影集团有关负责人说,中国恐怖片的创作依然缩手缩脚、举步维艰,远远无法满足观众的需求,市场期待令人耳目一新的国产惊悚恐怖片也能和这些外国的惊悚恐怖片拼一拼,但是我们这方面的创作却是停滞不前。现在我们虽然是第一次正式引进好莱坞的恐怖片,但是,近年来,美、日、韩大量恐怖电影其实早就通过各种地下渠道进入中国市场,爱看电影的观众对这些电影并不陌生,这次决定引进《来电惊魂》也是想在市场上试验一把,让观众和国产惊悚恐怖片作个比较。

  为什么惊悚恐怖片这种类型的进口电影在国内市场上一直没有放开?广电总局电影局有关人士说,国内一直尚未出台电影分级制度,恐怖片无法避免血腥和鬼神灵异,只有采取适当的回避政策。但是《来电惊魂》靠的是音乐、光效和布景制造恐怖效果,全片“一滴血也没有”,因此在审查中一刀未剪。但是,发行方仍然建议,该片在上映时将会在影院门口贴出“少儿观众需要父母陪同”的提示。

  8月11日那天,有《加菲猫2》、《来电惊魂》、《生死倒计时》三部进口影片同时上映。《加菲猫》有很好的观众基础,2004年拍得不怎么样的《加菲猫1》在《功夫》《天下无贼》的“夹缝”中还抢到2100万票房,今年的《加菲猫2》与同场的《来电惊魂》PK,华夏电影公司负责人表示,《来电惊魂》在中国有没有大市场,会给未来进口惊悚恐怖片的中国引进前景提供一个有力的参考意见。陈滨J07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