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迈阿密风云》专题 >正文

《迈阿密风云》北美公映 柯林害怕巩俐强大气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01 新京报
《迈阿密风云》北美公映柯林害怕巩俐强大气场

柯林·法瑞尔 与巩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导演篇 曼是个固执且意志顽强的人

  记者:《迈阿密风云》改编自上世纪80年代的电视剧,为什么会选择这个题材呢?

  法瑞尔:怂恿迈克尔·曼重拍《迈阿密风云》是詹米·福克斯的主意。我已经跟曼谈了几年一起合作的事了,这个主意一出,简直是绝好的机会。有些人担心“回到过去”是
一种退步,但我们知道,曼对动作场面的处理是大师级的,不管是《最后的莫希干人》还是《盗火线》中那段著名的银行抢劫,他都懂得如何编织富有爆炸性的动作场面,但是除非那后面有人性的东西,除非你对人物有感情上的投入,否则大场面就是没有意义的。在我记忆中———很多人也都记得———电视版《迈阿密风云》是事后才红的,当时它是个走在刀刃上的另类剧集,每一集的题材都非常黑暗,包括毒品、卖淫等等,而且克劳科特还有自己的老婆和两个孩子。很多当时具有现实性的问题都被诚恳地提出来了,这一点也要在当代版本中反映出来。重温这套剧的时候,我看到詹米的眼中闪着光。

  记者:迈克尔·曼对演员的前期训练是出了名的,在这方面你有何体会?

  法瑞尔:迈克尔·曼给我们提供的背景资料多到惊人,为了寻找克劳科特,我们走遍

亚特兰大、孟菲斯和得克萨斯。我们要研究他的父亲是谁,要了解他的母亲在他年幼时就已去世。还有成卷的资料是关于他出生时流行什么服装,什么电视、电影和音乐最火的。这些都会渗透你的思想,影响你表演时的选择。

  为成为精英卧底,我和詹米·福克斯在迈阿密现场特训了3个月。幸好我们都有军事经验。我拍过的《反恐特警组》和《谍海计中计》都对这些训练有帮助,詹米在《锅盖头》和《绝密飞行》中的特训也派上了用场。

  在那儿3个月里,我们每周去打靶场4次,每次两小时,发射500发子弹。我们还学了很多战术技巧,比如如何握枪、如何减少自己成为枪靶的几率、如何提高动作的协调性和效率以便迅速干掉对方等等。

  还有,为了测试我做卧底警探的能力,导演会安排一个假扮的毒品贩子跟我过戏,他每次都“反应过度”,这种训练令我体会到站在一线的感觉。不管你认为自己准备得多么充分,测试时都会有意外发生,神经也开始绷紧。这种训练非常吓人,因为它的所有目的和意图都是逼我动真格的。

  记者:看来曼不是个容易相处的导演。

  法瑞尔:曼非常固执,但这是优点。他高度集中、意志顽强。在训练演员的环节非常有进攻性,直接参与电影拍摄中的每一个角度,不管是灯光、胶片、还是服装,没有一件事情会逃脱他的注意。而且他手下没有“纸上谈兵”的工作人员,他们无一不是自己那一行里的老手,“能用真的为什么造假?”迈克尔·曼经常这么说。他会用10分钟说服某人,你要干的事是真的。

  搭档篇 巩俐的强大气场让我有点害怕

  记者:自从电影开拍,外界就一直传言说你和詹米·福克斯不和。

  法瑞尔:看,这又是一篇没事找事的报道。有报道称开机第二周,“柯林·法瑞尔和詹米·福克斯就势不两立了”,可那会我们还没见面呢!

  记者:但难道这些传言一点根据都没有吗?

  法瑞尔:我们在拍同一部电影《迈阿密风云》,这就是惟一的根据。

  记者:谈谈你和巩俐之间的激情戏吧。

  法瑞尔:我和巩俐的大部分爱情戏都是在乌拉圭拍摄的。首先,在错误的时间和错误的地点,伊莎贝拉(巩俐)和克劳科特(法瑞尔)彼此找到了对方,他们很合适,引用一句“甜心先生”(汤姆·克鲁斯扮演的经典好男人)的话说,他们让彼此“完整”了。但这也是造成两人不幸的地方,他们生活在动荡的世界里,他在法律的这一边,而那个女人,伊莎贝拉,在法律的另一边。在一个危险而邪恶的阴谋牵引下走到了一起。

  在哈瓦那那场戏,他们说,“你我不会长久,永远不会”。尽管现实令人无法承受,他们还是彼此找到了什么。克劳科特是那种玩一夜情的人,多年来也有过不少,他从来没对任何人动过感情,其中主要原因就是过于沉浸在自己的工作中。但是对这个女人,他发现一切都明朗了,彻底地、完美地明朗了。所以,我和巩俐之间的激情戏主要依赖感情投入,或者说感情觉醒,在另一个人身上看见你自己,而且是最好的部分,不是最坏的部分———但同时这也有悲剧性的成分。

  记者:之前你熟悉巩俐吗?

  法瑞尔:开拍之前我听说过她的名字,但不太了解她的作品。曼让我看她的《大红灯笼高高挂》,果然不可思议。巩俐是个极其特别的女人,而且超级智慧。她的强大气场甚至让我有点害怕。她非常聪明,事前做了很多功课,也问过很多问题。

  记者:那你和巩俐在交流方面如何跨越语言障碍?

  法瑞尔:我打手势(笑)

  本版编译yoyo

  说他什么好

  柯林就是勇敢,大写的勇敢。他有着完全古典的表演训练背景和无畏的动力,他敢去角色必须要去的所有地方。他为桑尼·克劳科特这个不变的角色带来了全新的东西,却没有破坏一点唐·强森(老版演员)的贡献。这是一次附加的反复,任何比较都不适用。

  ———迈克尔·曼

  我相信《迈阿密风云》是柯林·法瑞尔把大众眼中的自己和“克劳科特”融为一体的机会,他英俊的面孔充满男子气概,有

幽默感,还兼具“开干”的气势,当他真这样做的时候,你会想:要动真的了。

  ———詹米·福克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